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职场人员动态:新经理中“80后”占七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随着离职率攀升和人才竞争加剧,企业不得不加快内部员工提拔。来自前程无忧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逾六成“新经理”在被赋予新职权后无法得到下属信任,约25%得不到上一级的支持,仅有少数表示刚上任就游刃有余。领导力不足俨然成了“新字辈”经理们的最大发展障碍。由此,对新晋升和新入职的经理的培训正成为当前企业培训的重点。

  调查显示,在新晋升和新入职的经理中,“80后”占到七成,其中“85后”又占26%。逾八成“新经理”凭借出色的业绩获得晋升,此外,职业资历也是晋升的主要原因。受访的300多家企业HR表示,由于“人才难得”和“80后”特有的职业心理,企业必须使人才留在企业里晋升的成本和难度不能太高于到外部寻找新工作的成本和难度。超过三分之二的企业在2009年底开始逐年增加一线员工的晋升比例。与成熟的经济市场相比,的经理培养周期更短,面临的管理环境也更复杂。

  调查显示,“新经理”的首要困难是缺乏对新角色职责的认识,其次是管理知识和管理水平不足,且管理者的表率作用不够也是“新经理”面临的主要困难。

  前程无忧副总裁王韬表示,“业务骨干”未必就能胜任管理岗位。管理者的第一任务是计划与协调,让团队的每个人做他们应该做的事,并为下属的工作排除干扰;其次是团队激励;最后才是加强和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但是,大多数“新经理”往往把个人的工作方法简单“移植”到团队管理中,并用新职权迫使下属认可自己的权威。有受访企业的HR透露,一线员工晋升为“新经理”后,其下属的离职率高于有资历的经理在任时。

  因此,对“新经理”的领导力课程培训是目前企业最多采用的培训方式,如“团队情境领导”是很多大中型企业给“新经理”安排的必修课。据了解,不少企业还开发出具有鲜明企业文化特色的“新经理”培训系统,如微软大学开设“领导力学院”。此外,项目实战、企业内部轮岗等培训方式较好地帮助新经理人业务能力的巩固和增强,而近年来较为流行的院企合作开展课程、企业内部自主培养讲师、e-Learning平台的开发等培训方式,则是对“新经理”们领导力、战略思维方式、沟通能力等软实力的补充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