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网传企业面试答题秘籍:求职前快来看11道必问题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在这个春夏交接的季节,一些在校大学生一边在忙着写论文,一边还要求职,忙得不亦乐乎。然而,面对用人单位各种各样的考试,有的人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近日在新浪微博中,有一条微博得到了网友们的热捧,它直接了当地诠释了企业面试的11个必问之题该如何回答。

  巧妙回答面试问题

  该微博针对面试中被提问最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例如,比较难回答的“您最低的薪金要求是多少?”,该网友给出的回答技巧是:“最聪明的做法是,不做正面回答。强调你最感兴趣的是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工作,避免讨论经济上的报酬。”还有像“我们为什么要聘用你?”应该这样回答:“我能做好我要做的事情,我相信自己,我想得到这份工作”等等。此微博发出后,被很多人疯狂转载,截至目前已转载数万次。

  多数网友认同答案

  关于这份面试回答技巧,多数网友认同其观点,网友“@山石桃花”说:“细微之处见真谛,一语点醒梦中人。对刚刚进入社会的求职者有很大帮助。”还有极少数人认为,这根本就不实用,网友“@Charlie-c”称:“那还不是废话!答等于没答。”

  企业面试11个必问之题

  ●1、我们为什么要聘用你?

  参考答案:我能做好我要做的事情,我相信自己,我想得到这份工作。

  ●2、为什么你想到这里来工作?

  参考答案:组织几个原因,最好简单而切合实际。

  ●3、你是否愿意去公司派你去的那个地方?

  参考答案:如果你回答“NO”,你可能会因此丢掉这份工作。记住,你被雇佣后你可以和公司就这个问题再行谈判。

  ●4、你将在公司待多久?

  参考答案:能待多久待多久,尽可能长。“我在这里继续学习和完善自己。”

  ●5、从现在开始算,未来五年,你想自己会成什么样子?或者:告诉我,你事业的目标。

  参考答案:回答一定要得体,根据你的能力和经验。

  ●6、你最低的薪金要求是多少?

  参考答案:最聪明的做法是,不做正面回答。强调你最感兴趣的是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工作,避免讨论经济上的报酬,直到你被聘用为止。

  ●7、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参考答案:你必须回答“当然”,然后更多了解关于这家公司、这次面试、这份工作的信息。这样可以证明你对这份工作的积极性和兴趣。

  ●8、过去有过什么工作经历?

  参考答案:应届大学生可以提供打工或者兼职的经验,具体说明工作的内容及担任此职务所扮演的角色。如有实际的成果可一起说明。

  ●9、谈谈在工作上接受挫败的经验?

  参考答案:这时的回答可以是积极的,例如从中学到教训,努力找出原因,终于把事情做好等,那么就会得到较好的分数。

  ●10、你认为业界发展如何?

  参考答案:不需要有太独特的见解,只需表达正确的意见。

  ●11、你的优点是什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