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城中村”改造、抓好园林绿化工作、推进保障房建设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新城区将紧紧抓住全市新一轮城市建设与管理高潮的历史机遇,按照全市打造“两个一流”和“一核双圈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以及城市“三大板块”、“一街五区”建设规划,继续深入实施“城建靓区”发展战略,以“加快建设,补齐短板,改善民生”为主题,以完善老城区、推进成吉思汗特色景观区、加快东河新区建设为重点,全力实施“新、亮、美、绿、净、畅”工程,着力完善城区功能,进一步提高城区宜居水平。

  今年,新城区将投资 267亿元(其中政府投入 6.5亿元),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今年计划投资 220亿元,完成拆迁面积 150万平方米,开工建筑面积 417万平方米。以上项目按进展情况分,续建和新建项目 70个,拟建项目 29个;按投资规模分, 10亿元以上的项目 25个, 1亿元以上的项目 65个;按产业划分,商业项目 23个,商住项目 61个,办公、物流、公建项目 15个。

  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新城区全年将投资 40亿元,完成村庄拆迁面积 210万平方米,完成村民还迁小区建筑面积 13万平方米。加快重点村的拆迁改造进度,并且适时启动 110国道至京包高速公路地块的拆迁改造。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区承载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新、亮、美、绿、净、畅”六字工程要求,今年计划投资 4200万元,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将重点完成小街巷整治任务和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

  抓好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城区绿化水平。将投资 4亿元打造环城河水系,完善道路、庭院等绿化工作。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居住环境治理工作,改善低收入家庭住房和生活条件。按照市委、市政府“既要抓城建亮点,又要关注民生”的要求。今年,新城区将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及“城中村”改造的同时,投资 2亿元,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居住环境治理等工作。计划完成各类保障性住房 20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

  要加强建筑质量安全监督及建筑市场监察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将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监管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要抓好拆迁工作,推动项目实施进度。今年新城区涉及拆迁的项目有 30个,涉及拆迁面积 200余万平方米。其中,南店村改造、团街小区改造、蒙满风情园等项目的拆迁工作要重点保证;一家村、三合村、毫沁营村等村的整村拆迁工作也要随着项目的推进抓紧实施。要充实拆迁队伍,强力推动今年的拆迁工作,并且科学安排拆迁顺序,有重点地推进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工作,做到依法拆迁。

  要强化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将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加强建设用地管理和加强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以加强矿产资源管理。

  要加强规划管理和服务工作。将积极推进保合少镇总体规划以及 110国道经济带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规划保障;重点对新城区确定的重点项目进行前期规划指导和把关;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北二环路以北、东河以东区域的规划管理工作,同时,重点开展辖区村镇规划管理,逐步将农村规划纳入常态管理,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要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今年,新城区的市容管理工作要放在突出的位置来加以推进,要围绕“保二争一”目标和“五个巩固、三个坚持、三个加强、一个推进”,实施“精细化”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