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 -> 整市容 治环境 展新姿

整市容 治环境 展新姿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近日,新城区城管爱卫及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和部门再度发力,以全面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制为切入点,强力开展专项整治,再掀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新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以人为本,调动辖区居民积极性,通过“自清自管”和“公益劳动”等多样形式,改善辖区环境状况,提升居民满意度。迎新路街道办事处提出“门前包起来、道路让出来、垃圾装起来”的口号,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辖区多方力量,组织集结城管科、市容中队、社区居委会、“ 4050”监督员组成了“门前三包”联合职责组,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制定了“门前三包”岗位责任制,并按主次干道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到人、包片到人,形成了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督的环境治理氛围;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以“创模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以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提倡广大市民维护城市环境,唤起社会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的热情,同时还协调辖区各村、社区自发清理积存垃圾,为居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东街街道办事处、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大型公益劳动,共同清理辖区卫生环境;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海东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西街街道办事处等地区一把手亲自带队,不定期的对辖区各街巷商户进行长效监管,清理乱贴乱涂小广告、玻璃贴字、店外出摊等违规经营行为。新城区爱卫办印制下发了《新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临街各单位、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的通知》,并派专人实时进行巡查,纠正商业网点不守规行为。
 
  针对城市环境治理顽疾,新城区也加大了综合治理力度。海东路一家村旧货市场已经存在多年,由于该路段许多商户将大量废旧货品摆在店门外的行人通道甚至是绿化带上,给行人通行带来诸多不便,而海东路又是我市东西通行的主干道之一,人流和车流繁多,占道堆放货物的行为严重影响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司机和行人都叫苦不迭。日前,新城区市容局联合区迎新路街道办事处市容中队、爱卫办执法队、工商、交警、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对该旧货市场进行了清理整顿,出动人员 60余名,清运出占道物品十余车,同时劝诫违规经营商户自行清理占道物品。经过整治,一家村旧货市场的商户们意识到占道堆放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民出行等各方面产生的诸多不利影响,纷纷改正,并开始认真审视“门前三包”的诸多好处,为城市环境的改善增添一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