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 -> 时时歌舞乐处处健身场

时时歌舞乐处处健身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扭秧歌,唱小曲,健身麻将,民俗演出,春节的爆竹声已经逐渐平息了,  的广大群众却依旧悠然地享受着各社区、街道组织的多项文体娱乐活动。多年来,  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把“建设文化大区”作为全区的奋斗目标,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关心支持,经费上给予保证。通过几年的建设,  文化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体育活动场所逐年增加,形成了较为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健康运动理念也深入老百姓心中。

    文化馆馆舍面积 3087平方米,场地职能作用利用合理,常年免费对外开放,能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要求。位于  艺术厅北街的  图书馆成立于 1980年,是  唯一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馆内藏书 47300册,设有电子阅览室、热门图书外借室、少儿借阅室等七个服务窗口,所有服务窗口均实行无假日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安装了卫星接收系统,具备运用卫星接收系统接收管理中心投放的信息资源为基层群众服务的能力。

    财政对群众体育活动和体育设施建设维修经费也给予充分保障。公共体育设施已纳入城区规划和土地使用规划,现有各类体育场地 468个,社会体育指导员 341名。农村社区体育设施明显改善,现有 29个行政村分别建有 1个标准室外篮球场、 1个室内乒乓球室,建有 1个小型农民健身中心,为农民就近就地参加锻炼提供了条件,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文化站普及率达到 100%,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宽松、舒适的文化活动场所。保合少镇文化站长期以来充分利用地域优势挖掘扶持农村文艺活动队伍,形成了威风锣鼓、剪纸、小戏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表演队伍,在节庆、农闲时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活跃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努力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  还以多样的形式,创造文化生活软环境。每年  政府都组织举办老年、少儿才艺比赛,社区趣味运动会、老年门球比赛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保证了社区居民(村民)的文化需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