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怎么炒牛肉不粘锅还嫩滑-彩椒牛肉粒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1  


五彩牛肉粒

原料:

牛里脊100克、各色彩椒各50克、葱末适量、食用油2大勺、淀粉1小勺、酱油1小勺、蚝油1大勺、1小勺料酒。

做法:

1、牛肉洗净用厨房用纸蘸去水份之后切成小丁。在牛肉丁中倒入1小勺料酒、1小勺酱油和1小勺淀粉拌匀,腌制30分钟。三十分钟后倒入一点点油再用手抓匀。这样腌制后的牛肉粒炒熟后会很嫩。

2、各色彩椒洗净后切丁备用。

 

3、锅热后倒入2勺油,先放入葱末爆出香味后放入腌好的牛肉丁。

4、牛肉丁外表变色后加入蚝油调味,出锅前放入彩椒翻炒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牛肉是一种高能量、高蛋白质、低脂肪、味道鲜美的肉类,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牛肉有补中益气、强健筋骨的功效。但是很多朋友在炒牛肉的时候会遇到粘锅和肉质变老的烦恼。分享一下我平时炒牛肉的做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首先,牛肉在炒前要先腌制一下。牛肉洗净用厨房用纸蘸去水份之后切成小丁。在牛肉丁中倒入1小勺料酒、1小勺酱油和1小勺淀粉拌匀,腌制30分钟。三十分钟后倒入一点点油再用手抓匀。这样腌制后的牛肉粒炒熟后会很嫩。

其次,炒牛肉最好先用锅底比较厚,有质感的锅,这样导热比较均匀才能充分保留牛肉本身的肉汁与水分。这里推荐菲仕乐的新雅格,导热均匀,并且热油时基本无烟。炒菜的时候一定要等锅热后再倒油。

再次,炒制的时候要注意火候,急火快炒,这样才能保持肉的水分,肉质才会滑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