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央行: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重要措施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9-05  


9月2日,人民银行副行长杜金富在接受人民网关于“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在线访谈时表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的重要措施之一。
杜金富表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对于解决信息不对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杜金富介绍,中小企业信息库不但包含企业的基本信息、财务报表信息、经营方面的有关信息,还包括欠税、还款、法院判决执行情况等其他信用信息。
近年来,人民银行根据当地中小企业的特点和工作条件,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建设,通过整合地方中小企业信息,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档案,为金融机构和当地政府提供信息咨询。
据杜金富透露,今后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农村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在“十二五”期间的前两年,争取每个省至少选择一个县开展试验区建设工作。
杜金富表示,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对于解决农户贷款难、提高农民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以及创新社会管理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他说,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事实,但银行对小企业的融资,总体来看好于可比的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