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自治区上市大宗鲜活农畜产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12  作者:sysadmin


  力争用5年时间,自治区、盟市、旗县(市、区)、乡镇苏木四级基本建立起高效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体系,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真正落到实处,农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全面推进,80%以上上市大宗鲜活农畜产品实现"三品"认证,即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培育壮大名牌农畜产品;优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全面建立,标准化生产能力显著提升,蔬菜、水果、畜产品、水产品等大宗农畜产品主产区,优势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出口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农牧业标准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建立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实现风险可预警,产品可追溯,优势特色农畜产品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

    内蒙古自治区是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依托区位优势和绿色草原品牌优势,粮食、蔬菜、畜产品、乳制品等主要农畜产品在保障区内消费的同时,还销往全国各地和一些、地区,在全国农畜产品市场和消费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加快的新形势下,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和广大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焦点。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也直接影响着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的发展。为此,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把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为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转变增长方式的重大措施,作为内蒙古实施"三化同步"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进一步统一认识,转变职能,创新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关键词:内蒙古  上市  大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