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1(无锡)工业设计大赛奖金超百万元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6  作者:fanfan


    "太湖奖"2011(无锡)工业设计大赛26日启动,吸引了辛向阳、林衍堂、刘观庆和Yariv Sade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和设计师参与,奖金总额超百万元。 李一芳 摄

    2011(无锡)工业设计大赛26日在无锡博物院启动。该大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和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赛期6个月,总奖金超过百万元。辛向阳、林衍堂、刘观庆和Yariv Sade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和设计师参与评选。

    无锡是工业设计重镇,2000年以来,无锡共举办了8届工业设计博览会,工业设计产业与当地传统制造业转型互为依托,目前集聚各类企业400多家,设计研发人员1万余名。

    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黄武秀在比赛开幕式上表示,工业设计已在“十二五”规划中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目前国内20多个省市为此制定了专门的扶持政策。无锡是国内最早设立工业设计大学的城市,载体及制造业基础雄厚,在当地举办本次大赛,将对今后国内工业设计产业化发展、人才培养及新兴产业培育提供借鉴。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太湖奖”命名,设产品组合创意组两类,内容涵盖家电、电子数码、芯片设计、新能源应用产品等,部分作品将于2012年5月在第九届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上展出。

    主办方透露,作为无锡打造“设计之都”的重要内容,今后这一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搭建世界范围内合作交流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