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所有县城将在“十二五”末接入国道网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7  作者:fanfan


     交通运输部25日公布,力争到“十二五”末,使云南、内蒙古、广西、贵州、新疆、宁夏、青海、西藏八个少数民族聚集的省区现有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普通国道网将有效连接民族地区所有县城及县级以上行政节点。

     投资的大幅提高使八个少数民族省区路网结构日趋优化。公路通车里程由2005年的53.2万公里增加到2010年的91.9万公里。至2010年底,八个省区99.5%的乡镇和96.6%的建制村通了公路,89.9%的乡镇和37.7%的建制村通了油路,少数民族群众的基本交通出行条件得到显著的改善。

     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发展一直十分重视。“十一五”时期投入1647.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云南、内蒙古等八个少数民族聚集省区的公路交通建设,投入是“十五”时期的2.2倍,投资增长幅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地区交通快速发展。

 

      “十二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交通运输的发展和资金支持力度。力争到“十二五”末,使民族地区现有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