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IT -> Facebook手机呼之欲出

Facebook手机呼之欲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7  作者:fanfan


      有人这样说,“如果Facebook手机上市,我会感到惊讶”。诚然,作为知名的社交网站,它带领着旗下海量的注册用户,搅动着互联网的世界。它也曾经计划推出免费的Facebook手机,因成本问题而被迫放弃,但业界相关的传闻一直未中断过,在前方模糊一片的情形下,如今再次传出了更为具体的Facebook手机上市的“时间表”,怎会不让一些人期待和惊讶?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传说中的Facebook手机最快将于明年四月上市, 由HTC代工,这再次出乎人们的意料。此前曾有报道称,Facebook手机起码一年至一年半后才能问世。

 

    Facebook手机呼之欲出 推出必要性存疑

      从用户群上看,Facebook拥有8亿用户数据,其中3亿多是通过移动终端来访问的,用户每天安装应用总数超过2000万,并且和全球475个电信运营商有合作。

       有分析认为,实际上,Facebook网站就像个位于“云端”的操作系统,而在移动领域Facebook app只是一个较低层次的存在,作为一个手机应用寄生在“宿主”苹果iOS、谷歌Android等平台。没有对“宿主”的最终控制权便会处处受制于人。如果Facebook掌握手机的控制权,便可加载更多应用,有更多机会从人际关系模型中获取利润。并且,移动互联时代竞争的根本是资源的整合和平台之争。如今Facebook的劲敌谷歌已开始入侵社交领域,Facebook也应尽快进军移动终端业务。

      如果Facebook手机推出,不难想象,其中会包含精准广告、社交游戏、移动支付平台、电影、音乐等等,从Facebook过去一年半的收购记录中,似乎就已能感觉到其一直在为推出手机做准备。

      如此看来,Facebook推出自有品牌手机似乎很有必要,但也有分析认为,这样的观点太过乐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