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据调查:法国一半以上女性认为存在性别歧视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7  作者:fanfan


       法国作为西方启蒙思想的策源地,一直以“自由平等”作为其引以为傲的准则之一,甚至在其国旗上加注“自由、平等、博爱”的字样。然而法国著名民调机构Ifop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法国女性认为法国是一个“性别歧视的”,近六成受访女性呼吁政府专设部门保护妇女权益。

      Ifop所作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3%的法国女性认为法国是“性别歧视的”,另有59%的法国女性认为政府应当专门设立“妇女权益部”来保护妇女权益。

      此外,47%的妇女表示感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受到歧视,其中34%表示多次受到歧视。另有5%的受访者表示曾是强奸受害者,12%表示曾被性侵,而表示受到暴力和骚扰的比例则分别为13%和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