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求职者期望薪资上涨 最受青睐的是“国字号”单位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1  作者:fanfan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11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活动”结束,并公布了讲座期间的问卷调查结果。记者对比去年讲座期间的调查结果后发现,“国字号”单位仍然是青年求职者最青睐的单位,而民营企业受欢迎度较去年下滑近4个百分点。

     在连续两年的问卷中,主办方都就“您认为哪一类工作单位比较理想?”对青年求职者进行了调查。今年结果显示,选择“机关”的为37.33%,“学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的为23.14%,“国有企业”的为18.34%,“外商投资企业”的为15.47%,“港澳台资企业”的为5.11%,“民营(私营)企业”的为0.61%。同样的问题,去年的调查结果为:选择“机关”的为44.25%,“国有企业”的为19.88%,“学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均为15.57%,“港澳台资企业”的为9.77%,“民营(私营)企业”的为5.04%。

     今年青年求职者对薪资待遇的期望水平较去年上涨千元,有超过半数表示期望月薪水平为3000-4000元,10.38%的受访者期望值为2000—3000元。而去年的调查结果显示,52.67%受访者的月薪期望值为2000—3000元,“3000—4000元”的仅为6.8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