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求职 -> 数码相机电池保养全攻略

数码相机电池保养全攻略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8  作者:fanfan


       电池对于数码相机来说是关键中的关键,恐怕重要性仅次于镜头了,要想拍得顺心,一块强劲的电池作为后续电力提供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及时再好的电池,如果不好好的进行保养与维护,也会用不了多久就失去强劲的动力,所以电池的保养非常重要。

  对于一块(节)数码相机的电池来说,使用的时间长短,不光与其质量、电量有关,其实与用户的使用操作同样有很大关联。大部分摄影爱好者每次用完相机之后都是习惯性的放在摄影包里面,或者放在柜子里面,电池并不拿出来单独保存,这种做法听起来似乎没有问题,但不利于电池的保护。其实电池的保养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

  数码相机电池的种类

  数码相机需要电池以维持正常运作。一般情况下,数码相机可以采用干电池、碱性锌锰电池、镉镍电池、氢镍电池、锂离子电池以及锂电池等作为其电源。

  碱性锌锰电池

  这种电池是我们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得到的5号电池,他们的没有经过特殊的材料和技术改造,使用这种电池的数码照相机多为底端产品。因为市场销售面广,所以用户不需担心这种电池的价格,但是,也因为技术普通,其供电量和持久力远远比比不上其他几种的电池。有的时候,他的电不足以带动数码相机的启动,甚至会对数码相机造成影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