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济南“神偷女”淘宝开店销赃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9  作者:fanfan


         来自山东梁山县农村的29岁女孩关某堪称“商场神偷女”。两年前,她在济南市泉城路某大型商场做服装销售员,“卧底”摸清门道,此后专偷济南三家大型商场的名牌服装,涉及国内外上百个品牌。截至2011年12月 5日被抓时,她总共偷了1000多件衣服。得手后,她通过自己所开的淘宝店铺“品尚行”半价销售,盗窃销赃涉案价值达50多万元。

  应聘到商场“卧底”

  犯罪嫌疑人关某今年29岁,梁山县人,委培医学专科生,家里经济条件不好。2007年,她孤身一人去青岛打工,在一家商场里做服装促销员。2008年的一天,她在青岛一大型商场相中了一件自己十分喜欢的名牌衣服,标价很高,自己买不起。看着促销员在忙活其他客户,她快速地将衣服取下,卷起来放进包里,竟没被发现。

  得手后,她不禁窃喜,再次盗窃时,被商场工作人员抓了个现形,青岛公安机关对她进行了处罚。

  得到教训的关某并没有就此收手。2009年,她来到了济南,应聘到一家医院当护士,月收入才1000多元。看着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女装,她的心又开始发痒。于是,辞掉工作,应聘到泉城广场附近一家大型商场当服装促销员,当起了“卧底”。

  经过观察,她发现部分商场的监控形同虚设,有的商场只在门口和收银台附近设立监控,有的即使在服装专柜附近有监控,拍得也不是太清楚。每个专柜大多只有两个促销员,很容易钻空子。而且,某些大型商场丢了东西,一般不报警,它们担心被媒体报道,影响声誉。再说丢了东西,对于商场来说,没有任何损失。因为大部分品牌服装专柜都是商场对外承包,出现失窃,由各品牌商家自己承担后果。

      在淘宝开店销赃

  经长期踩点,关某将目标锁定在济南的三家大型知名商场,她会先让销售人员拿件比较便宜的衣服,再选件自己相中的款式,并让销售人员去拿适合自己的尺码。等销售人员离开后,就提着稍便宜的衣服挡在包前,将相中的衣服快速卷起来放入自己提前备好的包中。偷了两年多,竟没有一次失手过。

  洪家楼派出所所长唐存福说,关某偷过的服装品牌涉及阿迪达斯、卡帕等国内国外上百个品牌,偷过最贵的一件水貂小皮衣,售价高达8300多元。因为偷的衣服越来越多,自己穿不了,她便在淘宝网上注册商铺,做起了服装生意。

  关某的淘宝店铺“品尚行”,包装精美,顾客的好评积分让其达到了两颗钻石的级别。她所销售的衣服几乎半折出售。历城区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大队长黄镇国说,两年多的时间里,关某偷的衣服合计有1000多件,涉案价值高达50多万元。因被盗商场一直保持“沉默”,才让她逍遥法外了这么久。

  获利用来孝敬老人

  2011年12月1日,这三家被盗商场其中一家向洪家楼派出所报警称,阿迪达斯专柜新上架的皮衣被盗了3件,总价值18000余元。网警大队民警迅速锁定了淘宝网上一家名叫“品尚行”的可疑商铺,经商讨,专案组民警从该店铺购买了一件阿迪达斯的马甲,马甲的标签上还贴着济南某商场的标志。接到货物后,民警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该店铺写的发货地是在青岛,物流单子上写的却在济南,发货人为“木子”,地址栏只写了“山东”。随后,民警通过物流公司进行了调查,确定了嫌疑人的发货地址。

  12月5日中午,在济南市二环东路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民警将关某和她男友逮住。从他们租住的20平方的小屋中搜出大量女装。查案民警说,她虽然变成了“富婆”,但平时都舍不得花钱,几乎全孝敬了老人。关某男友对此并不知情,关某一直骗他是商场不要的断码货或尾货都发给她。目前,关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关某说,之所以偷盗成性,起初是因为喜欢名牌,之后就怀着侥幸心理屡次作案了。警方提醒广大商户,在销售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员,遇到失窃事件,及时报警,避免遭受更大损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