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6个微博客账号因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被依法关闭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0  作者:fanfan


       在持续开展的整治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中,“香艳猎人”、“草榴时光”等206个微博客账号因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被依法关闭。

  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我国微博客快速发展,一些人利用微博客传播快、覆盖广的特点,肆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污染社会环境,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广大群众强烈要求予以惩处。这次被关闭的206个微博客账号,是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根据受理的群众举报逐一查实的。其中,新浪账号130个,搜狐账号31个,网易账号20个,腾讯账号25个。这些账号已被依法关闭,有关部门对这些微博客账号注册的网站未能严格履行管理职责提出了严肃批评和整改要求。

  互联网信息办负责人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决定提出了“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的重大任务,要求广泛开展文明网站创建活动,依法惩处传播有害信息行为,深入推进整治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互联网信息办等部门将依法依规加强对微博客以及其它网络新技术新应用信息内容的监管,坚决制止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传播,维护公共利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各微博客网站和其它网站都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切实履行法律义务、社会责任,坚决不为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努力促进各种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各界群众进行监督,向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等举报受理单位举报不良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