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第28次南极科考队已将“雪鹰”号卡-32失事直升飞机残骸运抵南极中山站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1  作者:fanfan


     历经7个多小时的艰难搜运,南极中山站时间11日凌晨3:10分,第28次南极科考队已将“雪鹰”号卡-32失事直升飞机残骸运抵南极中山站。

  南极中山站当地时间12月8日21:20分(北京时间12月9日0:20分),第28次南极考察队“雪鹰”号卡-32直升机在执行物资吊挂运输从中山站返回雪龙船途中,在南极冰山间的海冰区上空突然失控,迫降未成功,该直升机坠落海冰上损毁。机上两名机组人员安全脱险。

  海洋局办公室副主任肖银水此前在北京公开表示,目前正处于南极的夏季,又是“冰裂期”,事故发生地距“雪龙”号约6海里,残骸搜集十分困难。此外,“雪鹰”号失事的地方冰川环绕,机体本身体积较大,对于搜集的方式是现场拆解还是整体运回还需要探讨,但海洋局及“雪龙”号考察队员会力争将污染降至最小。(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