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最意外的下跌----人民币期汇价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水平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1  作者:fanfan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市场汇率周五早盘再度下跌0.5%,连续第8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人民银行周五公布1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6.3352元。

  点评:外汇占款10月负增长,加深了市场对于热钱外流的担忧。同时,部分投资者预期贸易顺差未来可能快速下降、人民币或已升值到位,多方面因素共同推动了近期人民币汇价在即期交易中持续触及跌停。考虑到当前境内人民币即期汇价、海外NDF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之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差异,未来人民币不会出现明显贬值。

  最直接的影响----收益率下滑势头出现银行理财宜长不宜短

  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正引发市场对于未来货币政策或将转向的预期。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经呈现出下滑“苗头”。

  点评:投资者在未来可根据自身的投资需求,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适当选择一些投资期限稍长的产品。“比如那些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购买一些期限在6个月左右的产品以锁定高收益。而部分资金量较大的投资人,则可以根据资产配置的需求,将部分资金购买期限稍长的理财产品。而需要流动性的那部分资金,可以通过银行的滚动型产品或者货币基金等来兼顾投资收益和流动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