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ATV2011感动香港年度人物颁奖礼》在香港亚洲电视台举行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2  作者:fanfan


         11日晚,《ATV2011感动香港年度人物颁奖礼》在香港亚洲电视台举行,11位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获得“感动香港”人物称号。据悉,此项奖项是由香港公众参与投票评选,选出最感动人心的香港人物,以最平凡的人物彰显专业、进取、博爱的核心价值,发扬“香港良心”的精神。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大会致辞上表示,感动香港的故事并不仅仅体现在提名者的身上,而是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举行这个颁奖礼,就是要用香港精神的正能量,去感动每一个人,让我们更多地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一面。

  香港首位失明女作家兼音乐创作人汪明欣,出生八个月就患上德国麻疹,导致双目失明。但身体上的残障并没有阻挡她参与创作、教育事业的热情。她先后与各界人士合作,用自己的故事和正能量鼓励他人,宣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汪明欣说,这个奖对她来说不仅是个鼓励,而且还是一个机会,可以让处于困境、逆境当中的人知道她的故事,获得一些力量和勇气。而她在这个活动的评选过程中,通过和别的提名者接触,了解了他们的故事,她同样也被深深感动,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自己平凡的位置上书写最感动人心的故事。

  76岁的郭九,靠自己的一双手,十五年来在乌溪沙的一个沙滩上,将石头一块一块拾走,开出一条通向大海的道路。郭九说,最初捡石头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会一捡十五年。而这十五年间,他也从未想过自己做的事情可以得到嘉奖或者回报,他只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力,让香港人可以在这片土地上享受更多的乐趣。“这个奖是全香港的市民发给我的,我很感动。”童颜鹤发的郭九开怀地说。

  据了解,《感动香港年度人物评选》于2010年首次举办,产生较好的反响。亚洲电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叶家宝表示,评选过程由香港市民全程参与,这些提名者的事迹是真实打动香港人的故事,而提名者身上所散发的正能量,也是每一个平凡港人所推崇的香港精神。(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