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广州一小学工作用车作校车 终酿大祸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5  作者:fanfan


       15日7时10分,广州白云区江高镇博海小学一辆中型客车途经神山郭塘路段,因紧急避让一突然出现的行人而撞向对面的树上。据现场核实,该车准坐12人,实载1名带队教师和16名学生。经初步了解,该车为博海小学工作用车,事发时正违规作为校车使用。博海小学为民办外来工子弟小学。

  记者当天下午在收治部分受伤学生的广州市白云区神山医院,看到了受伤的9名学生和1名教师。该医院负责人拒绝透露收治校车事故学生的确切数字。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说,“送到这家医院的都是伤得比较轻的,伤势重的都被送到了广州市区的医院。听说司机伤得比较重,也在市区的医院。”

  医院主治医生赵医生告诉记者,收治在这家医院的孩子大多是软组织挫伤,只有两个是骨裂。但比外伤更严重的是心理受到的惊吓。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市教育局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对于该事件,白云区教育局迅速作出了处理:一是根据区校车管理有关规定,给予博海小学黄牌警告处理,责成该校限期整改,并视其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二是撤销校长职务,由江高镇教育指导中心跟进管理。三是今天下午召开全区所有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者、校长会议,给予博海小学通报批评,并要求全区学校即日起再次全面普查、深查校车,切实落实区校车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要求,严查严治,确保学生安全。

  广州市教育局15日下午向全市教育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再次强调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各学校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严格按照规定进一步落实校车的安全运营,切实提高校车驾驶员的资质和素质。同时,市教育局将密切关注伤者的痊愈情况,确保受伤学生得到最大程度的妥善治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