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疆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遭风雪袭击,135名旅客和27辆车被困。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5  作者:fanfan


      15日晚,新疆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遭风雪袭击,135名旅客和27辆车被困。玛依塔斯风区防风雪人员经过两个半小时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和车辆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介绍,15日晚,新疆省道201线68公里处刮起8―9级西风,狂风将积雪吹起,当地能见度不足2米,车辆人员行进极为困难。当日19时20分许,玛依塔斯抢险基地接到求救电话,有多人被困风区。

  接到报警后,玛依塔斯抢险基地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在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并迅速派除雪车、铲车、轮推、应急救援车、巡道车等救援车辆和机械前去营救。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急营救,135名被困人员和27车过路车辆被带出风区。

  目前,当地大风依旧在肆虐,玛依塔斯路段交通仍在封闭状态。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老风口风区上游,是世界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这里东西风交替频繁,刮大风时地面雪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