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两年多来,已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5  作者:fanfan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说,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两年多来,已达到预期效果。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上报国务院请示此项工作如期结束。

  他在此间举行的商务部月度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据2010年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暂定为2011年12月31日结束。家电以旧换新实施两年多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消费、促进节能环保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达到预期效果。

  11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的3000家零售企业中,家用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2.8%,增速比10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

  沈丹阳说,由于“家电下乡”首批试点、“以旧换新”等政策即将到期,近期家电需求增长加快,提前释放了部分消费需求。商务部正在着手如期结束的相关配套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