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在如轩,当品质邂逅品味

在如轩,当品质邂逅品味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22  作者:mingtong

  严严冬日,能取悠适、雅静一隅,伴着暖阳与音乐,轻啜一杯花茶,淡品一碗小食,再与三五好友私语话家常,莫不是小资们在包裹严实的季节最大的享受之一。然而,当美味与雅致相碰撞、健康与品位相遇见时,两者往往难以兼顾。喧闹的餐厅,人声鼎沸,门外车位占满可以显示它让味蕾充分绽放之实力,却往往让小资一族们眉头紧蹙;柔和的灯光加静谧的环境,让身体陷入柔软沙发之惬意后,舌尖的满足却往往止于浅尝,不能让朋友在悠闲之余,也能大叹美味之极。此外,小资的潮流似乎与钟爱的饮食、美食文化相去甚远,多少让人在叹喟之余,又少了几分期待与满足。

  然而,如果你是美食达人,小资之外不乏美味的期待,并热爱传统的美食形式,并希望寻找时尚、健康又养生的品位餐厅,那你一定会发掘到美味与品味兼具的美食圣地——如轩砂锅粥店。

  作为历史悠久、文化悠长的饮食文化继承者,如轩显然早早就窥视到了品位潮流的趋势,不再单单将美味作为品牌与品质的保证,更将口味与时尚融入品牌经营中。除了提供优质特色海鲜粥营养丰富外,如轩砂锅粥店内统一装修的现场古筝、荷花轻漂、流水缓泄、清茶飘香则营造的是远离喧嚣,品质优雅的品味之感。在如轩砂锅粥十周年之际,从其所占的市场份额与客户口碑来看,也不得不承认,这种将喝粥饮食保健方法提升至调节身心高度的做法,让不少“品味控”们大爱如轩的内外兼修,他们在玻璃窗上缓缓流淌的水幕下,正惬意体验一种体能恢复、身心愉悦的业余生活。

  粥如人生 如轩惬意细品粥

  文火煲粥,本身需要心静淡然且耐心十足,而它煲出的更是一种不疾不徐的生活节奏,煲出的是喝粥者追求精致的生活态度。或许为口腹之欲好大心思的做法被人视为奢侈,甚至是“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但在如轩,从烦心劳神的琐事中脱身,在忘却拘束的氛围中细品暖粥的人比比皆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之后,才能知“人生何其乐”。如轩正是本着对健康粥膳有着一份虔诚,才能体会到喝粥者或许是在百忙之中,抽点时间来喝自己爱喝的粥;那么,在他们喝粥时营造出一种活得轻松自在的氛围,何乐而不为呢?

  在精于饮食的南方,人们对饮食的期望已不再是单纯地满足胃的需要,而是一种感官、精神上全方位的满足,如轩将经营定位在中式特色休闲餐厅,将惬意喝粥同惬意品味人生联系在一起,进而实现品质与品味的结合。记者来到在点评网上一再跟“休闲”、“品味”、“有机米”联系在一起的如轩砂锅粥,坐在临窗的位置,看着落地窗外缓缓流淌的水帘,听着现场弹奏的古筝,细品一碗暖粥之余,神经确实也自然而然放松下来。

  粥品的绵密润滑,直接体现了如轩食材选择的精致:选用越光有机米煲制,加入鲜菜、水果及植物油等多种天然配方,再加之由老母鸡、大骨头熬出的高汤做配料,现场熬煮,将祖传秘方与现代食物新工艺融合,如轩粥膳才能真正做到色香味齐全。之前就了解到,有机米熬粥不仅能增加粥的软滑程度,还可使粥膳鲜甘可口、原汁原味,而100%有机米熬粥的做法让到过如轩喝粥的部分食客在点评网上留言大赞,颗粒饱满、色泽晶莹透亮、口感筋道的粥膳果然才是秒杀粥客之道。

  “西风响,蟹脚痒”,人气沙虾花蟹粥“螯封嫩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让人食指大动。如轩海鲜粥的烹饪方式颇有新意,既遵循了传统的浸泡、冷水下米、不断搅拌、慢火细熬等技巧,又根据自己秘制高汤方加入水果、蔬菜来搭配粳米,慢火长时间熬煮。美食+新意,难怪一经推出,如轩的特色海鲜粥就受到不少时尚控的热情追捧,成为品质粥膳的标志!

  岁月静好 如轩精心打造休闲一隅

  在只注重食物品质、分量的普通人眼里,如轩自然是出色的,如轩推出过一系列特色海鲜砂锅粥,如轩粥膳海鲜分量足,如轩只选顶级鸭绿江越光有机米来熬粥。但对于那些热衷以各种“玩”的方式求得身心调节与放松的都市休闲一族,如轩是一家经营出色的“特色中式休闲餐厅”。在感觉懒洋洋的冬天里,身体似乎处于休眠状态,到如轩将惬意喝粥同惬意品味人生结合到一起,品粥膳,却也是在陶冶情趣,满满的收获感让人觉得冬天其实也不是很漫长。

  可以这么说,大多数食客选择的不仅仅是各式美食,还有各异的就餐环境。而走进如轩,从繁华的街市到清幽的食客体验,环境和气氛的转变竟只在一步之间:玻璃窗上缓缓流淌的水幕;店内的古朴与古筝优雅的琴韵相呼应,就餐环境幽静,容易让就餐者放松身心。室内则兼融了中西风格,四处散落的温馨座位显得私密、舒适,与时下商务休闲餐饮理念颇为契合。如轩将食物做得更接近食客固有饮食习惯的同时,也用氛围诠释自己的小资饮食风尚——“实用主义+浪漫小资”。

  食之精髓莫过于体验食物带来的愉悦与感受,如轩主打海鲜粥,荤菜、小菜、点心等其它类食物则以量少、丰富、多样为主。既有能填饱肚子的食物,又有适合商谈公务所需的清茶、点心等。对于美食,如轩提供的不仅仅是传统的色香味意形食物,迷你山芋仔、紫薯饼等点心让不少年轻女孩子惊呼“萌翻了”。泛着紫薯幽香的紫薯饼自然是绵软暖滑,但不少进食者却对着圆溜溜、剔透紫亮的小饼不忍下口;而迷你山芋仔更是可爱逗趣,“山芋宝宝”肚里是剁碎磨蓉的山芋,憨态可掬的造型让不少食客直泛笑意。食物贴心暖胃有新意不说,如轩还坚持24小时营业来满足食客随时的休闲饮食需要。

  就餐有随意,服务也颇有“灵性”。曾与朋友在如轩小聚,一锅外面围着藤筐的新鲜海鲜粥端上来,淡淡的香气钻进鼻孔,沁人心脾,轻舀一碗,虾味十足,米粒香滑,料多粥绵,自然润滑,食后回味无穷,不禁有大快朵颐的冲动,细心的服务员竟提醒不要点太多。这次相熟的服务员也提醒记者,今年是如轩砂锅粥十周年志庆,12月份的下半个月会进行一系列的周年优惠活动,届时消费者有机会获得“鸭绿江”牌越光有机米,与如轩共享有机米粥的健康与美味。

  午后,舒缓的古筝声中,如记者般在如轩享受紧张生活节奏中的休闲时光的人并不少。店内的古朴与古筝优雅的琴韵相呼应,如轩所营造出的就餐环境让人远离都市的喧嚣,休闲文化的恰当渗透使得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士到这里领略风情。如轩负责人表示,不少商务人士选择如轩进行休闲交流。在如轩,既没有饭店的嘈杂声,也没有在酒店房间单纯交谈的尴尬,粥膳、清茶之中感情交流,双方既没有压力,又显得高雅。举目看去,在如轩,静静品粥的人比比皆是,有时甚至是两人相对啜饮粥膳,却良久都不发一语,似乎怕惊扰了这一份宁谧之美。

  食粥惠 齐享如轩品质饮食

  休闲餐饮在一些发达较为流行,我国的一些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休闲餐饮也很受欢迎,预示着休闲餐饮正在深入人们的生活,逐渐成了一种流行和趋势。如轩也用自己在十年间发展起来的连锁品牌,诠释了当粥膳遇上了休闲概念的天地,告诉食客传统粥膳也能驾驭住时尚休闲。

  粥,慢火熬成,滋味淡而悠长,煲粥过程中蕴含着一份独有的宁静,而除了保健功效,香滑绵密的口感也使得如轩粥膳成为抚慰人心的一种爱物。而如轩的粥膳更是寄语着一种不疾不徐的生活节奏,食粥恰如品人生,品粥者停下匆忙脚步,伴着古筝与一缕阳光,抛开琐碎日常,无需思考和言语,便可在啜饮粥膳时体验到闲适的无穷韵味。喝完热粥,心满意足踏出如轩之后,才恍然从“沉醉桃花源不知魏晋”的心态中走出,继而生出不舍之感。

  时值如轩十周年志庆,如轩敢于构想,策划了一系列让消费者体验如轩品质饮食理念的活动,希望让更多人享受到如轩的静好岁月。悠然啜饮暖粥,脾胃健开,让品粥成为愉悦身心的方法,一种新的品位潮流趋势也因此悄然蔓延开。

  关注休闲餐饮的人们或许会记得,十年前的一天,如轩以简单行囊成立第一家黄岐分店,默默耕耘属于自己的闲适自然岁月,而穿梭在如轩,品味悠闲时光的人流给如轩续写了更华丽的篇章。如今,如轩已有50家分店加盟,并深感踏实、满足。

  时值十周年志庆,如轩于12月16日晚举办了主题为“荣起十载,领就未来”的庆典晚会,当晚如轩领导出席,并与承载着如轩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与梦想的员工进行了互动。席间回顾十年历程、优秀员工获奖致辞、领导高歌、员工大合唱,欢歌载舞中,几许亲切的问候,几许鼓舞的话语,温馨融融却又掷地有声。定格的画面虽朴实,却有人为着光荣与梦想而落泪,有人用欢呼如潮的热烈气氛点亮了梦想的天空……

  如轩崛起于佛山,发展于广州,面向于全国,已然走过10个年头,如轩高层在晚会上向见证、成就如轩十年成长的人、事、物表示感恩,为一众如轩“金诚服务人物”进行颁奖,又畅谈了如轩积极迈向未来的殷殷寄望。在后小资年代中,消费者更加追求自我的展示,提倡“个性、自我”的健康餐饮观念。而在未来的岁月,一如罗龙明总经理在晚会上所强调的,“如轩将继续实行最先进的‘总部+厨房+餐厅’餐饮三角经营模式”,努力打造国内中式粥品连锁第一品牌,让更多喜爱者体验如轩闲适、浪漫却不乏宁静的生活方式,如轩将与他们共同书写更亮丽的篇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