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神秘来电兜售研究生考试“答案”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30  作者:fanfan


       “你是张某吗?你今年要考研究生吧?我手里有题,你整一套不?”昨天(29日),一个神秘电话打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在职人员张女士。

  “你咋知道我要考研呢?”张女士觉得很骇然。

  “我手里有辽宁考研的全部报名名单!”对方的话让张女士感到害怕又震惊,“我的个人信息是怎么泄露的?”

  “考研‘答案’每科2500元,考完一科交一科钱”。昨日,记者与卖题者取得联系,对方自称可以先考试后交钱,发“答案”的时间与考试期间同步进行,考场中使用防屏蔽防探测的作弊器材抄袭。

  1、神秘来电

  兜售研究生考试“答案”

  “我看到手机里有一个未接电话,回过去后对方直接说,‘你是不是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了?每科2500元,可以先考试再给钱!’”张女士告诉记者。

  据张女士回忆,当天电话接通后,对方要卖给我考研究生“答案”,直接给我打电话说需要考研“答案”吗?我就很纳闷我的电话他是怎么知道的?

  记者:你的电话号码在哪儿用过?

  张女士:在网上,研究生报名的话需要输入电话。

  记者:只在教育部指定网站输入过吗?

  张女士:对。在淘宝上也有我的号码,但是那里不知道我考研啊。

  张女士告诉记者,对方直言不讳地说拿钱就能买到研究生考题内容,价钱是考两科5000元,考三科7500元,考前来店里取作弊器材,交作弊器材的押金钱1000元,押金考后返还。张女士本来想询问对方是如何知道自己报名情况的,没想到对方称,知道全部报名者的信息。

  张女士承认,自己确实报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报名地点是在沈阳,报名时间是在10月份,所报考的学校在北京。张女士分析,泄露自己报名信息的地点只能有两处,一是沈阳,二是北京,而可能性最大的应是沈阳。

  “我是在职人员,因此就连单位同事也没有人知道我要考研究生的事,但是我的信息却被泄露了。”张女士说。

2、有备而来

  他有全部报名者名单?

  张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对方的电话号码,通过网络查询,这部135开头的电话号码在沈阳市,记者拨通了对方电话。

  记者:听朋友说你有今年考研的“答案”?

  对方:啊!

  记者:怎么交易?

  对方:考几科?两科5000元!

  记者:“答案”你现在就能给我吗?

  对方:考试中用设备抄。咱们有辽宁考研究生报名名单。

  为了让记者了解详情,对方给了记者一个名为“中科电子”的QQ号码。

  下面是QQ聊天记录——

  记者:刚才给你打过电话。

  中科电子:考完一科交一科钱(2500元),最后一科答案钱先交,发答案的时间与考试期间同步进行,考场中使用防屏蔽防探测的作弊器材抄袭。

  记者:不准怎么办?

  中科电子:第一科你考完了,就知道准不准了,卷子+答案,用电脑上QQ的可以卷子和“答案”一起发。

  记者:设备能先试吧?

  中科电子:可以,设备可以拿到你的考点试验,需要交1000元押金。

  在QQ对话过程中,“中科电子”告诉记者,他的办公地点在太原街某大型购物商场,到了商场后需要打电话预约,因为每部电梯都需要刷卡才能够运行,需要有人下楼接送,外来的人员上不去。“这也是为了安全做的准备”,中科电子说。

  3、涉嫌犯罪

  警方建议直接报案

  记者把得到的信息反馈给公安部门,公安部门认为这一事件目前还无法完全确定性质,但是通过记者所描述的内容,这很可能是一起刑事案件。因此建议记者,让张女士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以便警方了解到更多的案情,便于侦查或破案。

  随后,记者再次联络了张女士。张女士表示,她本人不想声张这件事,因此也不想去报警,因为考试在即,她担心会因此影响到自己的考研准备。

  张女士说,因为自己是在职人员,没有在校大学生一样的同学可以交流联络,无法了解其他准备考研的人员是不是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因此目前还不能轻易做出准确的判断。

  记者登录2012年考研网上报名系统查看,所使用的用户名、密码都是唯一的,也查看不到其他报名者的资料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