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登录12306.cn网站可购买春运实名制票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31  作者:fanfan


     一代身份证仍可购票建议使用二代证

  ●登录12306.cn网站可购买春运实名制票

  ●旅客可以在网上和手机上预订成都铁路局所辖的川渝贵地区始发列车车票

  昨日下午2点开始,12306网站和火车站窗口代售点开始发售1月8日的春运实名制火车票,至此,电话、网络、窗口全面开始预售春运火车票;同时,从明日起,电话和网络购票预售期最长为12天。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旅客仍可以在窗口使用一代身份证购票,但二代身份证购票更加快捷。

体验:3分钟左右成功网上购票

  昨日下午2点过,记者登录12306.cn网站购票,顺利进入购票页面,然后按照提示随即选择购买下月8日成都至简阳的车票,查询后发现有7趟车次,在每趟车次最后面有一个蓝色字体“预订”,记者选择了K9465次列车;页面就跳转到订票的页面,然后根据提示选择硬座,购票证件选择二代身份证,输入验证码以后点击“提交订单”按钮,接着就出现了所购买车票的信息,让记者确认是否正确。接下来就是完成网上支付,网上支付必须在30分钟时间完成,付款后订单号会发送到注册所使用的邮箱或是手机号码中,整个购票过程接近3分钟。

  最后,旅客可以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自动售票机可自助办理二代身份证网购所有车次车票的换票业务。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各站还可以使用一代身份证购票或是换票,只是一代身份证需要人工录入号码,因此比较耗时,建议最好使用二代身份证。

  建议:川内旅客可选择手机订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成都铁路局范围开通了成铁旅行综合服务网(www.ct96006.cn)和手机“火车票一点通”,旅客可以在网上和手机上预订成都铁路局所辖的川渝贵地区始发列车车票,只不过这个网站购票成功后只能通过快递送上门,会收取相应的快递费,而手机订票暂时只有苹果、安卓系统手机可预订车票。

  昨日记者登录成铁旅行综合服务网购票,发现购票过程比较顺畅,而使用手机订票也非常快捷,因此,如果四川省内旅客要购买成都铁路局管辖内的始发车次车票,也可以选择这两种方式购票。

  提醒:残疾人专用票乘车也需实名制

  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将在每趟车预留2张车票给残疾人使用,并在列车上设置专用标志。

  铁路部门提醒,明日起,学生和残疾人买预售期内任何一天的车票需实名制,因此购买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的车票时,需实行实名制车票。购票、退票、进出站检票及乘车时,应出示乘车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及其所载明的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而对使用伪造、变造残疾人相关证件等的,将移交铁路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