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信诚人寿“绿色电脑”为山区孩子圆梦想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31  作者:mingtong

  日前,由信诚人寿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心心之家分队携手举办的“聆听·关怀—2011年信诚人寿绿色圆梦公益活动”启航本年最后一站——韶关始兴县,为太平镇东郊小学搭建起多媒体爱心阅览室,至此,绿色圆梦公益活动共为广东惠州、清远、韶关等地区六所小学近千名山区学生实现了电脑梦!

 
  绿色开启希望

  在资讯快速发展的今天,现代化教学手段已在发达地区广泛使用,但许多欠发达地区的学校仍然是一支粉笔,一本教案的教学模式,这些孩子们聪明可爱、喜欢阅读,但他们缺乏课外书籍;孩子们认真刻苦,积极向上,但他们上课连一部学习英语的复读机也没有;孩子们活泼好动,但体育器材缺乏,孩子们只能进行跑步、跳远等单调的体育活动,至于电脑更是奢望。这些孩子们一样拥有美好的梦想,一样需要关爱。

  聆听所至,信诚所在。关爱儿童一直是信诚人寿的社会使命。因为用心聆听,信诚了解到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纯朴的愿望和梦想,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电脑能带给孩子们丰富的知识、挖掘他们的兴趣、启迪他们的心灵,甚至改变孩子的一生。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梦想,2011年7月信诚人寿在广东地区启动了绿色圆梦公益活动——筹集闲置的电脑、书本,经过升级配置、整理、分类之后,再把这些“绿色再生电脑”和书本赠予欠发达地区的小朋友,为孩子们提供物质及精神上的支持,开启他们的希望,实现他们的梦想,同时活动倡导延长闲置电脑设备的使用寿命以及书本的再利用率,为环保出力。

 
  圆孩子一个梦

  一台多媒体电脑对城市的孩子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来说几乎是一种奢望,在城市同龄孩子遨游在广阔的网络知识海洋的同时,这些孩子只能从课本文字上想象着外面的世界。

  据悉,绿色圆梦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信诚人寿员工、客户及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共筹集了电脑30余台、书籍逾17200多册、超过2500件文体用品以及爱心捐款等大批物资,信诚人寿已先后走进广东惠州、清远英德、韶关始兴等地区,搭建了六所小学的多媒体爱心阅览室,并为孩子们配置文体用品、开水器等物资,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圆了孩子们的电脑梦。

  绿色圆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上,惠州梁化镇四民小学和群联小学、清远英德转村小学、韶关始兴东郊小学等学校的小朋友接到梦寐以求的教学设备时,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新建立的多媒体教室,捐赠的电脑前挤满了闪耀好奇目光的孩子们,其中转村小学可爱的曾金水小朋友更是兴奋地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学会使用电脑,寒假能到爸爸打工的城市见识一下,用电脑把我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今天,我真是好开心!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信诚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赵刚表示:广东保监局今年提出了“保险,让生活更幸福”的保险公益主题,这句话也道出了我们保险人的荣耀与责任。看到这些学校的老师和小朋友在相对简陋的条件下坚持教学工作与勤奋学习,更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本次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更坚定了我们把绿色捐助活动一直办下去的信念。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切实帮助山区的孩子们,点亮他们求知的道路,开启他们未来的梦想。

  多年来,信诚人寿秉持“聆听·关怀”的公益理念,设立了关注儿童教育的“关怀基金”,并在2006年发起“给孩子一本好书”的捐书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为贫困地区孩子筹得优秀图书19万余册。

  关于信诚人寿: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信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10月13日,由中信集团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共同发起创建,是第一家中英合资人寿保险公司。目前总部设在北京,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3.6亿元人民币,中信集团和保诚集团各占50%的股份。

  秉承“聆听所至,信诚所在”的经营理念,自成立以来,信诚人寿不断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公司产品涉及保障、储蓄、投资、养老及医疗等诸多领域。凭借专业的业务运作经验、成熟的管理机制、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信诚人寿正为全国近60万客户提供丰富、周到、快捷、优质的保险和理财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