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青岛开发商降价促成交 12月卖出近万套房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05  作者:fanfan


  2011年堪称青岛楼市传奇大年,经历了2010年的黄金时代后,年初的一纸“限购令”落地,让高歌猛起的楼市瞬间回落至历史最低点。从此,2011年青岛楼市全年都在“限购”的影响下酝酿如何应对。“限购令”限住了成交量,同时也挤压着楼市的泡沫。回首2011年,楼市显出“虎头龙尾水蛇腰”的成交走势,而这与房价的起伏息息相关。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2011年青岛市共成交新房99271套,新房成交面积9663721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了86997套,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8428212平方米。虽然与2010年的住宅成交超十万套相比逊色不少,但也还算超出预期。

  这其中,年初和年末的高成交量做出了巨大贡献。

  年初成交高,是因为限购令出台在即,市场恐慌性购房需求蔓延导致的。年末成交再次逆市走高,则与房价松动大有关系。

  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岛城新住房月签约套数达到10055套,其中住宅成交9000套。环比2011年11月上涨11.41%,再次创下了岛城2月份实施限购令以来的成交量新高。

  品牌房企岁末集中签约,进入12月后,青岛开发商面对着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不得不加大了年末回款及催促签约的力度。面临年末工程款项结算,资金链愈加紧张,各项目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按时签约优惠,只要月底前签约还可享额外购房优惠。价格成了刺激市场,挽救开发商的救命稻草。而这根稻草的效力着实有效。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年底,开发商迫切需要完成销售任务,回笼资金,按时签约成为了2011年12月的重点,使得岁末岛城楼市成交量在高位运行。

  全年成交明显回落 限购政策威力巨大

  从青岛楼市全年走势来看,2011年青岛楼市最大的起伏出现在第一季度。2011年1月青岛楼市曾创下了新建住宅成交11235套的全年最高点,但二月青岛版“限购令”正式出台,青岛市新房成交量应声跌入谷底,2月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仅为2905套,达到了全年的最低点,短短两个月就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从此开始青岛楼市开始了为期11个月的艰苦爬升期,3月5622套、4月5893套、5月6416套、6月7230套,7月7951套,从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青岛楼市每月新建住宅成交量都在小幅度上涨。到了8月份,青岛楼市又出现了小幅回落,8月7366套、9月7849套、10月7427套。随着形势的严峻,开发商也开始推出打折优惠,楼市成交又有所回升。11月成交8078套,12月以新建住宅成交9000套的业绩结束全年。

  从2011年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比例来看,“平均”成为了青岛楼市新房市场的“主旋律”。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在2011年没有哪一个区域能够以绝对优势艳压群芳,而是几个热销区域领衔,其他区域平分春色。

  纵观2011七区五市全年新房成交量,李沧区以14290套的年度成交总量排名第一位,单区新房成交量占全市年度成交总量的15%;城阳区以11127套的年度成交业绩紧随其后,区域新房成交量占全市的12%。季军区域当属胶州,胶州市全年新房成交10146套,占全市11%。2011年青岛七区五市中也只有以上三个区域的新房成交量超过了1万套大关。

  房价增势已被遏制 四个月房价负增长

  回望2011年青岛楼市,从1月的房价高起,到2月的限购令出台,再到夏末时的存量房攀升,房价原地踏步,直到岁末的降价潮蔓延……青岛房价在2011年经历了一次悬念迭升的过山车之旅。

  根据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青岛房价同比仍在上涨,但涨幅已不像往年居高不下。2011年1月延续了2010年底房价高歌猛进的态势,同比增长达到全年最高值:5.8%,但这一数字与2010年房价最低月份:9月5.7%的涨幅相差无几。

  到了2011年2月,青岛正式实施“青十二条”限购令,调控重拳一出,房价同比涨幅连跌仨月,随后房价同比涨幅一直徘徊在4%-5%之间,上下浮动很小。到了10月份,青岛房价同比涨幅出现本年度最大的下跌。从城阳开始的降价潮不断蔓延,迅速拉低了青岛房价平均水平,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青岛市房价的同比涨幅就从9月的4.7%直降到10月的1.6%,11月房价涨幅继续走低,同比仅增长1.2%,环比更是出现了房价下降。

  2011年有四个月青岛房价环比涨幅出现负增长。除了限购令颁布后的2月份,房价环比出现了0.4%的下跌之外,到了下半年,自8月开始至11月房价环比涨幅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岁末更是出现了连月下跌的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