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有宏观、政策空间避免房地产硬着陆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06  作者:fanfan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承惠和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周三在《人民日报》发文称,坚持推动房地产的实质性调整,并不必然带来房地产市场硬着陆,既有宏观条件,也有政策空间避免房地产硬着陆风险。
 

  文章并称,房地产市场仍属发展中市场,存在刚性需求;其结构尚不完善,存在调整空间;房地产杠杆率低,风险主要通过产业链传导,并不会像美国那样由于房地产内部的去杠杆化而引起金融市场的塌陷。“当前一些城市出现的房地产价格回落,是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而非房地产市场自我恶化、发展乏力所造成,针对今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政府仍拥有很大的政策调整空间和灵活度。”

  文章分析称,避免房地产硬着陆的有利条件包括经济具有保持较高速度增长的潜力;金融体系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政府拥有充足的提供最终流动性的能力;具有较充实的财政基础。

  >>点评

  尽管硬着陆这个词颇为流行,不过,当前楼市仍处在不进则退的阶段,在庞大的潜在刚性与投资需求下,政策每一次风吹草动引来购房者对于房价报复性反弹的担忧。在当前房价总体只是处在微跌,且下跌区域多为远郊区县的楼市之下,谈楼市硬着陆为时尚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