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全国研究生考试重庆3人"作弊器"传答案被抓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09  作者:fanfan


  1月8日,渝碚路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在三峡广场融汇新时代有人利用通讯工具传播考研试题答案,民警迅速出警,经过近半小时摸查,民警当场在三峡广场融汇新时代24楼一宾馆内,将正在利用高科技器材作传输考研答案的三人抓获,并当场查获了信号发射器,耳机天线、笔记本等器材。

  据犯罪嫌疑人杜某交代,三人在元月6号通过踩点,三人租下沙坪坝三峡广场融汇新时代一高层宾馆作为传送点,然后事先用准备好的发射器与笔记本电脑连接,然后他们就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设备软件,硬件设施准备好后,他们就登录所谓能提供答案的QQ群,用QQ接受一个“cc教育”专用群共享里的试题答案,将答案下载到笔记本上并将发射器按照设定的频道,在考试开始后就立即将答案发出去,在考场内购买答案的考生,通过他们提供的“考试专用笔”,在考场内调整到相同频道就可以顺利接受试题答案,每一科目就用不同的约定频道。正当三人怀着侥幸的心里,传接答案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没有所谓的“捷径”,更不要冒险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买卖试题都是违法行为,警方重申:对所涉作弊人员,均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