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动车票窗口买抢手票上网买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12  作者:fanfan


  “开往热点地区的车次还得靠电话与网络订票,到车站与代售点买也没票;而购买京沪与济青间已经公交化的动车组车票,还是去代售点、车站或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最方便,网络太慢。”济南铁路客运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买票,要根据车次的冷热程度来选择不同的售票方式。

  ■乘热点车次 要网络或电话购票

  2012年1月1日起,济南铁路实行了新的车票预售期,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12天(含当天)开始,客票代售点及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各站的自动售票机以及其他车站提前8天售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各站窗口提前6天售票。起售时间:济南(含东站)、济南西、青岛站12:00,其他车站15:00。

  这位客运负责人解释说,“这些售票方式没有票额分配一说,切的是一块蛋糕,等到车站或者代售点进到预售期,热点车次的车票有的甚至连站票也都没了。按照我们往年的经验,这些车次放票几小时就能被抢光。”

  所以,春运期间尤其是节前,购买热点车次的车票去车站或者代售点窗口,基本都是徒劳无功,白白浪费时间。

  ■买动车票 窗口购票最方便

  “其实,网络售票开始卖得最好的是动车组车票,但春运期间登录网站或者打电话订动车票很麻烦。”济南铁路局客运负责人建议,在春运这个特殊时段购买动车票,可以先直接到代售点和车站窗口购买,或者到车站的自助售票机上用二代身份证购买。

  铁路部门提醒,打算坐高铁动车组回家的旅客,尽量不要凑热闹上网或电话订票了,还是自己跑跑腿到车站或代售点窗口以及自助售票机买票,也好给其他购买热点车次的旅客空点网络与电话通道。

  ■电话订票约15%未取 可关注“回笼票”

  目前电话订票成功后,由于种种原因,约有15%的票未在规定时限内取票,这些“回笼票”将退回售票系统重新发售。根据规定,在当天中午12时前成功通过电话订票的市民,订单保留至当天22时;当天12时至23时预订成功的,订单保留至次日中午12时。按照这一规定,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旅客可以对这两个时段进行关注,发现“回笼票”及时秒杀。

  除了预订不取的车票,还会有少数退票重新不定时进入发售系统,市民也可反复通过网络和电话查询余票,也可能抢到紧俏车票。每天约6时、18时和接近网站截止订票的时间,网站访问量较少、电话占线率较低,如果赶上系统有余票,说不定就能买到合适的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