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香味文具多有毒:修正液两分钟毒死老鼠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07  作者:fanfan


  据调查,带香味的文具比较受学生欢迎,不过这类文具都是由化学香料做成的,里面含有像甲醛,苯等有毒的化学成分,可能有人觉得,一块橡皮,一瓶修正液里就算有毒,那含量也是微乎其微不足以对孩子构成危害,如果你要是这样想的话,那就错了。记者以修正液为例做了一个实验,那结果十分的惊人。

  修正液的主要成分有三类,分别是三氯乙烷,甲基环乙烷,环乙烷,另外一些制造商还会加入钛白粉和香精作为辅料。那么由这些化学成分制造的修正液到底有什么危害呢?记者找到了山东大学动物实验中心,由这里的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实验。

  “我们找了三个广口瓶,把它们标记为1,2,3。”

  这次实验,采用的剂量分别是25毫升和50毫升,来测试一下修正液对实验用小白鼠的危害。

  “一号瓶什么都不放是空气,二号瓶子放了25毫升修正液,三号瓶放了50毫升修正液。”

  为了防止修正液和白鼠直接接触,实验老师在瓶子里还放入了医用的脱脂棉,随后,将了六只白鼠分别放入三个瓶子里。

  十分钟之后。

  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三号瓶的老鼠已经窒息死亡了。二号瓶在三分钟之内已经死了一只老鼠,另外一只状态也差了。实验进行到第四分钟后,二号瓶里的另外一只老鼠也窒息死亡了。而没有加入修正液的1号瓶里,两只老鼠依然活蹦乱跳。整个实验表明,修正液确实有很强的毒性。

  小学生啃笔咬橡皮 一个班七八个

  除了修正液之外,飘香文具中也含有像甲醛,苯等有毒的化学成分,如果长期接触的话,对人体的危害也十分大。

  “上课的时候就有学生咬个笔橡皮什么的。”

  济南一所小学的赵老师告诉记者,啃笔咬橡皮的现象在小学里很常见。特别是一二年级,每个班里都有这样不良习惯的学生。“一个班里有七八个学生吧!”据赵老师观察,学生们啃咬的文具基本上还都是一些带香味的文具,为什么学生们喜欢咬这类含有化学成分的文具呢?“学生上课的时候,注意力是在黑板上,如果他身边有一块香蕉味的橡皮的话,味传出来的话,他潜意识里会告诉他这是香蕉,他可能就会不自觉的把橡皮当香蕉啃起来了。”

  心理学家告诉记者,香味文具以水果味道的居多,而这类香味文具散发出来的香味往往还会成为孩子啃咬文具的诱因。

  香味文具除了能发出香味之外和普通的文具根本没有什么两样,所以说,为了健康还是少给孩子买这里文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