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全国楼市"开门见冰" 或许购房时机将到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07  作者:fanfan


  龙年新春,房地产市场遭遇了“雪上加霜”:春节成交跌至冰点,仍无碍管理层继续严格执行楼市政策的决心。业内人士称,这是近10年来政策调控最坚决、银根收紧最彻底、购房者最冷淡入市的时期。这场来自政府、开a发商、消费者、银行以及相关产业的多方博弈,也将是难熬的一年。

  春节7天,全国楼市“开门见冰”,许多城市销售仅为个位数,北京、济南3年来首现“零成交”。一线城市上海16套,广州29套,深圳2套,就连南京、青岛、济南这些二线城市,成交量也是同样明显大幅下降。

  然而,在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广州住宅市场已鲜见价格大幅跳水的楼盘登场。这里,上演着一场购房者与开发商围绕房价的博弈。全国大中城市房地产成交数据显示,消费者购房信心已降至10年来的新低。而发展商的“降价战”才刚刚开始,2012年极可能演变为“越降价购买人越少”的“步步惊心”结局。

  1月31日,广东中山楼市在年后放出“限价新政”,将限价网签备案标准从5800元/㎡提高至6590元/㎡。在年前,广州市也透露将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这些举动普遍被视为有限放松调控的举动。

  而同样在1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将继续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一边是政府要求继续严格执行楼市政策,一边却是地方政府不断释放楼市松绑信号。不难看出两者之间的微妙关系。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2012年,开发商将面临更沉重的压力。过去几年开工的庞大工程,需要继续投入。销售市场的冷却,切断了多年来发展商资金流动的“最关键一跳”。2012年发展商的资金压力,只会比2011年更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