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南京个人住房信息率先与住建部联网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26  作者:fanfan


  南京市住建委信息中心主任蒋海琴介绍,南京市在2011年已经实现了江南八区和另外三区两县所有系统的统一,全市6582平方公里国有土地上的房产信息已经做到了全面对接。同时,为了更好地核查保障房申请人的资质,南京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还实现了与公安、人社、公积金、税务、民政5个部门的共享,与银行也都有联网。现在,“有没有购房,有没有产权房,有没有享受过房改,有没有享受过廉租房、经适房”等个人信息一查便知。

  业内专家表示,个人房产信息全国联网后,可以根据家庭的人均居住面积情况制定税收、信贷标准。人均居住面积较低的家庭,则可免税或者少收契税、房产税,加大信贷优惠,反之则可以执行阶梯性税收标准,提高信贷门槛;这样在调控上更精确、科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