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网传“90后女副局长”其父为湖南省发改委官员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4-26  作者:函聿


   19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90后女干部王茜拟任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一事引发关注,其被称为“湘潭神女”。20日,又有网友爆料称:“她的父亲是原湘潭市发改委主任、现湖南省发改委驻北京前期办主任王达武。”

    当晚,湘潭市委组织部责令岳塘区委撤销对王茜拟任岳塘区发改局副局长的决定,责成岳塘区委追责。

    不在录用名单之列

    20日9时许,微博网友@湘潭爆哥007爆料称:“2010年湘潭公务员录用名单中根本就没有王茜的名字,而且工作1年零8个月就提拔为副局长也不符合公务员管理规定。”根据王茜的公开简历,她于2010年9月参加工作。记者查询2010年和2011年的《湘潭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录用人员公告》,结果发现这两份公告里并无王茜的名字。

    湘潭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王茜的公务员身份并不清楚,因为她是从邵阳调过来的,也不清楚是何时调过来的。”

    记者致电邵阳市委组织部档案科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说:“对于王茜的调任并不了解。”

    背景传言引爆舆论

    20日14时许,网友@湘潭爆哥007再次爆料称,“王茜的父亲是原湘潭市发改委主任、现湖南省发改委驻北京前期办主任王达武”,王达武也被网友戏称为“湘潭神父”。随后,网友@里七神补充说:“王茜是王达武的独生女。高考落榜,在国外买了一个本科文凭回国,未参加公务员考试直接由岳塘区委书记肖克和安排上班。再由其父安排到发改委跟班。”

    记者发现,2008年3月至2010年7月,王达武确实担任“湘潭市发改委主任、党组副书记”,但从2011年8月9日起,王达武担任湖南省发改委省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一职。目前,王达武和王茜之间的关系未得到证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