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农民工手捧断指止步医院

农民工手捧断指止步医院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4-26  作者:函聿

    近日,江西南昌的一位农民工在上工时手指被钢筋打断。在医院治疗后,因囊中拮据中止治疗。工厂老板接到求助电话时推脱很忙,农民工因负担不起治疗费用,手捧断指离开医院。

    在一些小规模、作坊式小企业,不仅工伤保险参保率低,而且生产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危险机器操作培训缺乏。这些企业农民工流动性大,与私人老板之间往往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更别说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

    专家建议,在向企业宣传参加工伤保险的同时,要加强对农民工有关法律和条例的普及,提高其法律维权意识,规范劳动关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