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熊猫30周年 金银纪念币市场前景被看好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4-26  作者:sysadmin


近些年来,熊猫币在金银币市场上广受欢迎,1982年至2012年,现代贵金属纪念币中的“熊猫”系列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发行了超过数百个品种,成为贵金属纪念币产品中当之无愧的大家族,价格也一路走高。

日前,人民银行发行了“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以纪念熊猫币的发展历程。该套金银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同时,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据了解,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纪念”中文字样。背面图案为大熊猫造型图,并刊成色及面额。整个系列共分为5个规格,分别为5盎司精制金币、1盎司精制金币、1/10盎司精制金币、5盎司精制银币、1/4盎司精制银币。其中,1/4盎司精制银币为我国金银纪念币发行史上比较罕见的规格。

笔者在贵金属市场走访期间,据金币总公司的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行的30周年金银纪念币被收藏界公认为“里程碑”式纪念币,其亮点主要在5盎司金币,发行量为3000枚,是一个较为稀少的数字,而1/4盎司银币初次以卡通熊猫形象作图,颇具特色。与此同时,自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柜以来,店内的人流量和销售量都要比平时高出不少,往常发行规格中少见的银币—1/4盎司的熊猫银币最为集藏者关注。

此次发行的熊猫纪念币为30周年纪念币,人民银行于1982年首次发行了熊猫金币,自此每五年发行该题材金银纪念币已成为惯例,形成了系列项目。此次发行熊猫纪念币在规定与设计上,都与已往所发行的品种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其市场前景必将有较好的走势,深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追捧。

此外,如需获取更多关于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相关产品信息,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直接拨打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的客服热线400 119 2011或者登陆其网站www.lucky9188.com进行更详尽的咨询了解。

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1/4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