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为加强呼市不明原因肺炎 卫生局专业人员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5-05  作者:sysadmin


  为加强呼和浩特市不明原因肺炎(SARS、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手足口病病例的监测工作,近日,呼和浩特市卫生局组织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9个旗县区的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共督导检查9个疾控机构、9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走访查看了各地设立的8家养鸡场监测点。专业人员通过督导检查发现,各地区均能积极联系畜牧部门,与养殖户建立了信息沟通。各旗县区疾控机构均与本辖区医疗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对手足口病患者,尤其是重症病例均能做到及时流调及时采样检测。现各地区正积极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对本地区的托幼机构、小学进行摸底调查,与各学校建立信息沟通,由专人负责各学校的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被检查的医疗机构均能按要求上报不明原因病例的排查情况,配合辖区疾控机构开展手足口病监测的采样工作。

  检查人员对存在的问题与被检单位及时进行了沟通并指导改正,暂时不能改正的,限期整改完善,同时要求各旗县区疾控机构对属地医疗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确保呼和浩特市卫生局不明原因肺炎、手足口病病例监测工作进一步规范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