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一场“风、花、雪、月”的户外乐行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0-09  作者:cncq163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去旅行吧,走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吸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见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这段最近微博流行语,早已煽动了潜藏的户外心,大自然也有它的“风花雪月”,有些人,早已乐行在路上了。

雪山有“风”

雪域高原的气候变幻莫测,前一刻艳阳高照,一片云彩飘过立刻就会细雨绵绵。老王和队友从海拔2400米的云岭乡开始一路徒步, 10月底是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季节,净透的空气沁人心脾,当云雾漂离主峰的刹那,见到缅次姆峰、五官峰、将军峰的幸运儿们被震惊到目瞪口呆。雪山下的雨崩村几乎与世隔绝,没有公路、没有通讯信号,有的只是绝世美景,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一路走一路望,居然发现了高原湖泊——冰湖,好似一块晶莹的宝玉,四周峭壁悬崖,顶峰白雪皑皑,老王说:“旷世美景的确难寻,但有本事玩转雪域高原还得靠保暖性好的装备啊!”

 

 

点击查看原图

 

 

森林藏“花”

通往雷公山公园的路在雨后到处是积水,“包子哥”等驴友行走的脚部稍显艰难。山路崎岖湿滑,地形又不很熟悉,天色蒙蒙刚亮,脚踩着苔藓和泥泞,顺着当地人指引的小路一行人缓慢向着七星湖方向前进。当万山拱峙,屹然独尊;原始林林莽莽苍苍,遮天避日;幽谷山泉流洙泻玉,晶莹剔透;山间鸟语花香,泌人心脾等美景出现在眼前时,”包子哥“一伙人大呼:”值得!“虽然每个人的鞋面已经完全看不出本来面目,被泥土和雨水的混合物掩盖的”惨不忍睹”,但丝毫没有损坏,内部也舒适如初。雷公山上素有“一山分四季,百米不同天”之说,刚刚感受到春的盎然生机,马上就会经历夏的酷热潮湿,接着呼啸的山风夹杂着绵绵细雨迎面扑来,没有一双耐磨透气的好鞋,这般美景当真无福消受了。

江边看“雨”

车窗外的静物在迅速变化着,海拔急速上升,张一的耳朵微微感到不适。连绵一个月的大雨,鸭绿江水流的更加湍急。靠在车窗上,张一想念起昨天在农家院子里,喝香醇的老窖、吃正宗的鸭绿江鲤鱼,配着野生黑木耳、土鸡和笨鸡蛋的一顿饭,胜过他在城市里吃过的所有豪华大餐。从中朝边境的杨木林子村徒步至凉古大桥,六米宽的水泥小路真是徒步者的天堂!没有游人如织,只有烟波浩渺,如果不是连日的暴雨使水汽厚重,恐怕也体验不到这雾霭蒙蒙的仙境感觉。“波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张一用苏东坡赞美西湖的诗句形容这里一点不为过。车子还在往上开,白雾象腰带缠在山间,雾流动起来,好似身穿绿衣的仙女,舞动腰间雪白的绫绢。张一舒服的窝在车座里睡去,干爽舒适的脚让他完全不介意窗外的风雨潮湿,一切只等醒来时的美景再次袭来。

 

 

点击查看原图

 

 

夜半探“月”

夜间徒步总能让人兴奋。刺激、冒险、考验综合能力,白天人们习惯用眼睛观察,夜间则恰恰相反,当眼睛习惯昏暗环境后,黑暗中的“视力”提高程度会连自己都惊讶。夜间徒步爱好者人数越来越多,这里的学问也被广泛深入的探讨,区别模糊影像、分辨不同暗影、留心道路痕迹等都是夜间徒步者需要注意和学习的。借助头灯或手电筒的光在黑暗中前行,集中注意力,放慢脚步稳当前行,一种探索未知世界冒险之行让人颇感刺激。乐行的基础是安全,最好是轻装上阵,一双多功能的户外鞋满足所有需求,就像一次简单的跑步活动,无需过多负重,细心耐心也更要“轻”心。

乐行,感受行走中的身心愉悦体验,享受行走的过程与目的,戈尔特斯品牌通过专业的科技保障、卓越的产品体验,支持更多的人行走户外。采用戈尔特斯内里的TOREAD(探路者)品牌徒步鞋,拥有超强功能性,可满足专业运动所需,适应众多复杂环境的要求。基于戈尔特斯薄膜的独特科技,每平方厘米上有超过14亿的微孔,比水珠小2万倍比水分子大700倍,能够完全防止外部液态水的进入,又能使汗汽从内部顺利排出,在鞋内建立全天候温度微循环调节系统。

美景在路上,舒适在脚下。乐行户外,走起来!

 

 

 

点击查看原图

 

 

采用戈尔特斯内里的TOREAD(探路者)品牌徒步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