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三星两大旗舰机型双双创下历史销量新高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1-07  作者:cncq163

  近日有欧洲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旗下口碑甚佳的GALAXY S系列第三代产品GALAXY S Ⅲ上市至今5个月以来,全球销量突破3000万部,为前代机皇GALAXY S Ⅱ销售速度的三倍;与此同时,韩联社亦援引三星公布的数据,透露刚刚上市不久的GALAXY Note跨界系列新一代产品Note Ⅱ开售仅一个月就卖出300万台,相比去年有着出色销售成绩的上一代Note表现更加惊人。

  三星今年的两大旗舰拥有如此喜人的销售表现并不让业界意外。作为“市场观测型”创新模式的代表,三星打造了这两款极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并在合适的时间推出,这并非一种巧合,而是根植于三星对前沿市场活动的深入探寻与研究。GALAXY S Ⅲ不仅拥有顶尖的硬件配置,还拥有诸多革新性的人机交互体验,具备十足的人性化特征;而集当前业界最豪华的硬件配置和多项S Pen创新功能于一身的GALAXY Note Ⅱ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性能卓越、极具创意和个性化色彩的智能体验,赢得市场一致肯定也是必然。

  在三星双旗舰如此杰出业绩的对比之下,昔日霸主苹果的光环则略显失色。尽管被业界称为“需求捕获型”创新的代表,苹果此次的作为并没有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底,年度代表作iPhone 5上市以来,被消费者吐槽新意匮乏,且频频爆出“外壳掉漆门”、“拍照紫晕门”和“数据怪异的地图门”等一系列问题,致其CEO亲自出面道歉。从受欢迎的程度来看,iPhone 5凭借苹果的名头仍旧有着令人羡慕的销量,但是其影响力和增长速度却并非如业内之前想象的那样出色。事实上,iPhone 5的销量数据已经被认为低于部分华尔街分析师所预期的目标。

  面对这一现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苹果在产品战略上显得有些保守,创新性的不足甚至让消费者开始产生审美疲劳。反观以三星为代表的Android阵营,新品迭出、创新不断,无论是年中上市的GALAXY S Ⅲ,还是近期上市的GALAXY Note Ⅱ,都旗帜鲜明地竖起了人性化和创新的大旗,博得众多中高端用户的青睐,也分食了苹果相当大一部分市场。据IDC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三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5630万部,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31.3%,领先优势巨大,这其中旗舰机型的带头作用功不可没;而排名第二位的苹果同期销量为2690万部,市场份额为15%,尚不足三星的一半。

  由于三星除了旗舰机型还有中低端产品、双卡双待产品、超高端产品等大量机型几乎覆盖所有细分市场,除去上市一两年的iPhone4/4S不说,凭借iPhone 5单一产品对抗三星的苹果要继续当年的神话难度也大了不少。有一个事实很能说明问题,目前苹果公司市值为5417亿美元,与今年9月的历史高点相比股价已经下跌了18%,想要再次大幅攀升恐怕还需要拿出点更过硬的东西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