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京剧流传了一百多年,现在依然没有失去它的魅力,从它的创作集体、从这个集中的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可以找到答案,那就是这个民族的精神、这个民族的文化所具有的无穷魅力。表演京剧的演员都会在脸上涂上厚厚的、五颜六色的油彩,借以表现人物形象。脸谱的主要特点有三点:美与丑的矛盾统一;与角色的性格关系密切;其图案是程式化的。京剧脸谱的艺术特色,主要表现在变形、传神、寓意三个方面。当然了,现在大家在有些大型建筑物,商品的包装,各种瓷器上以及人们穿的衣服上都能看到风格迥异的脸谱形象。这远远超出了舞台应用的范围,足见脸谱艺术在人们心目中所占据的地位,说明脸谱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许多国际友人、国内的有识之士出于对戏曲脸谱的好奇与喜爱,都在探索脸谱的奥秘。脸谱艺术已经被大家公认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标识。


 
  我们知道脸谱的通用色彩含义为: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多为正面角色。 黑色一般直爽刚毅,勇猛而智慧。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刚愎自用。 紫色一般表示刚正威武,不媚权贵。而黄色则表示忠诚谨重、强悍刚烈的、勇猛而暴躁,典韦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回想典韦,可谓三国之真悍将,出场时既逐虎过涧,80斤双戟不比青龙刀轻几斤,而况双手各持40斤所耗之力比双手共持82斤大的多了。典韦是三国前期曹操手下的将军之一,而且是十分厉害的将军要是没有这个将军也就不会有曹操统一北方的事了,因为曹操曾经好几次被典韦从战乱中就出,而且都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可惜一员大将为保住一代奸雄曹操而牺牲自己,死的可谓惊天地,泣鬼神,也只有诸葛亮的“鞠躬尽瘁”可与之相比了,就连杀人无数、冷血无情的曹操祭典韦时都说:“吾折长子,爱侄俱无深痛,独号泣典韦也!”
  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10年9月16日发行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40mm直径,面额为10元。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海水江牙、祥云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表示忠诚谨重、强悍刚烈的“典韦”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典韦”中文字样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银打造, 50000枚的发行量足见它的升值空间。
  脸谱虽然来源于生活,但又是实际生活的放大、夸张。演义小说和说唱艺术对历史人物的夸张、形象的描写,也是京剧脸谱的依据来源。这枚“典韦”脸谱色彩、线条、纹样与图案极为生动形象,逼真传神。正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海水江牙、祥云纹样组合设计尽显我国灿烂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枚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总体设计夸张大胆、组合新颖独特,色彩艳丽华贵,人物造型很具特色,无论是观赏价值,还是收藏价值简直堪称一件惊世珍宝。
  悉数盘点收藏市场之后又发现,没有哪一件收藏品能与这枚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相抗衡。这枚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在外观和艺术内涵上做足了功夫。喜欢三国演义和京剧的朋友快把它收入囊中吧,以收藏“典韦”银质纪念币的方式缅怀并寄托自己对典韦的思念和崇拜是你最佳选择。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