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长方形彩色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水浒传》,古典四大文学之一。是一部在人民群众百年集体创作基础上,进行整理、加工创作出来的伟大作品。《水浒传》历史地表现了农民起义发生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深刻地揭露了阶级压迫是这场农民战争的社会根源。
  想我们从小长到大,也是一直伴随着绰号长大的。一部《水浒传》,一百单八个人物,也就有一百单八个绰号,各个不同,各有风格,脍炙人口,流芳千古。一身正气的张顺是《水浒传》中梁山英雄排第三十位,天损星,水寨八员头领第三位。张顺使鱼肠剑,张横的弟弟,浑身象雪一样的白肉,水底可以伏七天七夜,穿梭水面快速无比,就象一根白条一闪而过,所以人称“浪里白条”,是梁山中水性最好的,和李逵并称“黑白水陆双煞”。
 

 

  鉴于《水浒传》如此好的文化价值,人民银行定于2009年8月18日发行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5盎司长方形彩色银质纪念币。80×50mm直径,面额为50元,发行量10000枚。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传统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张顺活捉黄文炳造型(局部彩色),并刊“张顺活捉黄文炳”中文字样及面额,99.9%纯银打造,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且看这枚5盎司长方形彩色银质纪念币的背面,铸造师对人物的肌肉、面部表情都描绘得栩栩如生,仿佛真人一样活灵活现。人物的指尖、手足、两腕、双腿都充满了力量,面部表情也似乎渗透出一种坚定。这已经可以算得上是现代意义上的人体素描了。张顺气冲霄汉的正义之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张顺活捉黄文炳造型很富美感,张顺仿佛一条鱼轻盈自在,运动自如,活捉黄文炳不费吹灰吃力。正是:兄使板刀我做渔,洵阳江中善为厨。曾令波涛多染血,杀军弑官不殊途。
  这枚5盎司长方形彩色银质纪念币从美学角度布局谋篇,很是值得细细地在手中欣赏一番,而且每次欣赏都会有新的感受,新的发现,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仅仅10000枚的发行量,想想有多少《水浒》痴迷者又拥有它呢?一切信息都说明:这样一枚兼具审美、收藏的银质纪念币必定成为收藏市场上的新宠。亲,快快把它据为己有,和你的亲朋好友炫耀一下吧!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