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古典名著《红楼梦》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二组)1盎司彩色纪念银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深庭长日静,两两出婵娟。
  绿蜡春犹卷,红妆夜未眠。
  凭栏垂绛袖,倚石护青烟。
  对立东风里,主人应解怜。
  贾元春,古典小说《红楼梦》中的人物,即贾妃,贾政与王夫人所出,贾宝玉的姐姐,因生于正月初一所以名元春,后应选入宫,又加封贤德妃,大观园即为其省亲所造。贾家四姐妹贾元春、贾迎春、贾探春、贾惜春名字连起来暗合“原应叹息”四字。”贾元春是十二钗里身份最为显贵的的一位。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眼睁睁把万事全抛,荡悠悠把芳魂消耗。望家乡,路远山高。故向爹娘梦里相寻告:儿命已入黄泉,天伦呵,须要退步抽身早!看来繁华背后,未见得人人得意,即使得享圣眷如元春,也有说不出的苦楚,借一句宝玉的话“也只是个人得各自的眼泪罢了”。元妃一死,贾府就失去了靠山,大故迭起,所以贾元春贵妃娘娘就像昙花一现,宛如荣宁二府的荣华富贵,盛极一时……正是:“香消玉碎佳人绝,粉骨残躯血染衣”。


 
  二十年来辩是非,榴花开处照宫闱,三春争及初春景,虎兕相逢大梦归。正是贾元春所写的诗作,朦胧、多味而意蕴浓郁。
  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02年9月3日发行古典名著《红楼梦》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二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1盎司彩色纪念银币。外接圆直径40mm,面额为10元,发行量38000枚,升值空间极大。正面为《红楼梦》作者曹雪琴像,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元春归省图,并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银打造。色彩厚重,精致非常。
  且看这枚币,极华美雍容。好一花团锦簇,剔透玲珑,富贵风流。中心人物元春冠尾整个做成孔雀开屏式,冠身镶满红绿宝石,冠顶三处盘龙分别口衔珠串流苏,造型端庄古朴, ,显得威仪天生,一派庄重。再看这身精致的蟒服,齐肩圆领,大襟阔袖,袍长及足,无束腰,花纹采用了八团凤凰牡丹纹,以鸟中领袖,花中魁首喻指人物身份,辅以祥云图案,袖口处有毛封,照应了元宵这一冬季节令的背景.整件衣服考究精美,再加上演员成梅宽额广颐,肌体丰腴,几乎是完美地演绎了蟒服"不壮不丽无以重威"的全部文化内涵。
  “ 昙花难得开花,花夜开晨即萎谢”。你难道不想留住这一枚集审美及文化内涵丰富的精制银质纪念币吗?心动不如马上行动!,古典名著《红楼梦》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二组)1盎司彩色纪念银币等你来抢购!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