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小人生大智慧•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长方形彩色金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水浒传经典故事》是四部古典小说经典故事系列,不可不听的古典名著故事。有人这么说“不知水浒,就不知天下之奇!”108位好汉,每位各怀神技,有文有武,“宋江”忠义双全,“吴用”奇谋妙用,“林冲”艺高胆大雪夜上梁山,“李达”鲁莽急躁,“武松”景阳冈打虎……小说故事情节处处惊心动魄,这使得小说具有一番别样的刺激。同时,小说使我们心灵飞扬到达我们曾经梦呓的地方,到树林里,到大海中,到任何地方,去和今人缠绵,去和古人飞翔。
 


  鉴于《水浒传》如此好的文化价值,人民银行定于2009年8月18日发行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5盎司长方形彩色金质纪念币。64×40mm直径,长方形,重量为5盎司,面额为2000元,发行量800枚。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传统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智取生辰纲造型(局部彩色),并刊“智取生辰纲”中文字样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金打造,币上人物形象的面部表情、举手投足间体现着铸造师手艺的高超,加之是彩色金属,把绿林好汉们的英雄气概刻画得入木三分,生动细致的把几千年的经典故事娓娓道来。
  相信广大朋友都知道,《智取生辰纲》是元末明初小说家施耐庵的名著《水浒传》(七十一回本)第十六回的后半部,原题“吴用智取生辰纲”,叙述晁盖、吴用等草莽英雄与大名府军官杨志斗智斗勇的故事。凡是读过《水浒传》的人对智取生辰纲的生动故事都难以忘怀,它确实是《水浒传》中最精彩的章节之一,新成立后一直作为中学语文教材。我们再来细细欣赏这枚5盎司长方形彩色金质纪念币,外观精美,造型独特,画面充实,富有真实感,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仅仅800枚的发行量,种种优点使它必将成为收藏市场上的常胜将军。请相信,这枚收藏这枚5盎司长方形彩色金质纪念币必定会给你带来不错的价值回报!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