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佛教圣地,五台净土---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五台山作为佛教圣地,主要有九大佛事活动:农历七月十五(公历9月3日)的盂兰盆会、农历七月二十四(公历9月12日)的龙树菩萨圣诞法会、农历七月三十(公历9月18日)的地藏菩萨圣诞法会、农历八月二十二(公历10月10日)的燃灯佛圣诞法会、农历九月十九(公历11月5日)的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法会、农历九月三十(公历11月16日)的药师琉璃光佛圣诞法会、农历十一月十七日(公历2010公历1 月1日)的阿弥陀佛圣诞法会、农历十二月初八(公历2010年 1月22日)的释迦牟尼佛成道法会、农历二○一○年正月初一(公历2010年2月14日)的弥勒菩萨圣诞法会。

  由此,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下图就是其中2盎司版银币。99.9%成色纯银精制而成,40mm直径,面额为20元。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文殊菩萨造像,并刊“五台山•文殊菩萨”字样及面额。通币铸造细腻,手工精艺,色泽纯美,质地纯正,图案流畅自然宛若真物。


  文殊菩萨,即文殊师利或曼殊室利,佛教四大菩萨之一,释迦牟尼佛的左胁侍菩萨,代表聪明智慧。因德才超群,居菩萨之首,故称法王子。文殊菩萨的名字意译为“妙吉祥”; 文殊或曼殊,意为美妙、雅致、可爱,师利或室利,意为吉祥、美观、庄严,是除观世音菩萨外最受尊崇的大菩萨。文殊菩萨在道教中称文殊广法天尊。 文殊菩萨的形象,通常是手持慧剑,骑乘狮子比喻以智慧利剑斩断烦恼,以狮吼威风震慑魔怨。  文殊菩萨形象多变,依照其形象,可分为一字、五字、六字、八字文殊, 文殊菩萨其中最常见的是五髻文殊。五髻文殊是因头顶绑了五个髻而得名,这五髻代表的是五种智慧。一般右手握「智慧剑」,左手持的莲花上放置「般若经」。智慧之利剑表示能斩断种种愚痴,智慧犀利如剑;青莲花则代表纯洁无染,花上放有般若经,作为智慧与慈悲的象征。菩萨亦常乘坐狮子座骑,表示智慧威猛无比;或以莲花为台座,代表清净无染;或驾乘金色孔雀,比喻飞扬自在。

  相比于其他题材的纪念币,这类题材的纪念币更具有长期性、保值性;以佛教圣地五台山为题材,五台山地区,风景优美,人杰地灵,再加上,近年来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使众多的人对这一地方充满向往,这套纪念币就是你理想的选择;此币自发行以来一直很受欢迎,可见其升值空间还是蛮大的。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