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和平西藏,你我共创——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美丽的雪上,洁白的哈达,圣洁的莲花……这些似乎成了西藏的代表,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幸拥有这样一片沃土。1951年的5月23日,人民政府的全权代表和西藏地方政府的全权代表在北京签订《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宣告了西藏的和平解放。“西藏民族是境内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之一,与其他许多民族—样,在伟大祖国的创造与发展过程中,尽了自己的光荣的责任。”《十七条协议》中这句开宗明义的论断,言简意赅,一语中的,是对历史实际的客观概括。
  人民银行于2011年9月27日发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两枚,其中金币一枚,银币一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币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为莲花、哈达及雪山,配以吉祥花草纹样等装饰组合设计,并刊“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汉藏文字及面额。


   
  人民银行发行的这套金银纪念币图中就是其中1盎司版银币。99.9%成色纯银精制而成,40mm直径,面额为10元。最大发行量为30000枚。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逼真华丽。
 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60年,是西藏各族人民扬眉吐气、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谱写繁荣进步新篇章的60年;是社会生产力空前解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发展、社会财富日益丰富的60年;是各项事业日新月异,各族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的60年;是祖国的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最强,各民族空前大团结的60年。西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明天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
  通币要想全面展现,不可能也不现实。因此,只能挑其最具代表性的点,一生三,三生九,九生无限,这样才有可能具有视觉冲击力。“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设计者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从哈达入手,引出西藏特色的雪莲花、雪山、八瑞相,从而将这两枚币,设计得有声有色。用一句平实的话来说,“哈达”在这枚币面上,真是用活了。
  该版纪念币传达给我们神圣的力量,带给我们色彩的追忆……希望拥有它的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