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金银纪念币——银币1盎司版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自主研制的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5号飞船于北京时间16日6时多在预定区域--北部的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上顺利着陆,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安全返回。这不仅标志着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从而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还标志着这将是是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这对于推动高科技的发展,增强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都具有重大意义。

  为此,人民银行定于2003年12月29日发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消息是让人久盼,终于让2003年金银币的发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下图就是其中1盎司版银币1盎司银币形状为圆形,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成色99.9%,面额10元,发行量60000枚。

 


  该套银制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太阳系星球装饰图案,并刊国名、年号.这枚神舟5号的正面具有超现代设计表现,画面最诱人吸引的是以五星状形象设计,俯视把神舟5号发射瞬间那横空出世;腾飞凌云;直刺九霄;飞向太空瞬间的动感完美的表现出来。我在俯视欣赏之中,那迎面冲来的神舟5号也把我包含在其中,腾空后的画面的背景使太阳系星球有一种一览太空小之感,更突出了该币的三维空间之美,更渲染和突出了画面的主题,构成了太阳系星球与我们生存的地球之间最紧密的关系。背面图案主体为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身着太空服充满自信微笑的彩色特写的写实头像,在我国法定货币――金银纪念币中以在世的普通军人身份展现这在钱币上尚属首次。背景画面则以金银币本色勾勒出火箭、飞船、星际以装饰图案烘托,醒目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纪念”一排中文简黑体点缀出了该币的主题,并刊明面额。

  当今我国收藏市场上的各种收藏品正如日中天,我想收藏一款独一无二的纪念币无论是作为收藏纪念还是作为一种投资手段都将是值得的和时尚的,收藏一款历史上首次发行的首次载人航天纪念币更将会引领市场的潮头。我相信这样一款既美观又具收藏、纪念意义的航天纪念币必将成为收藏市场上的佼佼者。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