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第2组)1盎司纪念银币之四----(青花瓷)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众所周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北京奥运会,于2008年8月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开幕,2008年8月24日闭幕。本届北京奥运会共打破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并破纪录共有87个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以51面金牌成为居奖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亚洲登上金牌榜首。此届奥运会是首次举办夏季奥运会亦是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夏季奥运会第3次在亚州举行,所以说我们的举办这样一场盛大的奥运会影响盛大。
  在奥林匹克收藏早已成为奥林匹克文化、历史和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重要背景下,由人民银行在2007年6月20日发行了第29届奥运会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各一套。而我们今天展示的就是贵金属(第2组)1盎司纪念银币之四----(青花瓷),这组银币正面图案是第29届奥运会会徽图案及传统对龙造型,并刊年号;背面图案是北京传统民居、如意及传统青花瓷纹饰,并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该币银成色99.9%,发行量160000枚,质量精制。
 


  该币不仅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而且更是展示我国的历史、文化的媒介。同时,奥运币项目还是我国造币行业的难得机遇,是向世界展示我们钱币制造水平的绝佳的机会,是对产品质量和工艺技术水平的最好的考验。
  奥运会纪念币承担着重大的意义,而当前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又屡创历史新高,在别的收藏途径屡屡受阻的情况下,收藏奥运会金银纪念币不失为一条机智的收藏渠道 。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