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三组)——1盎司纪念币之三(皮影)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20008年我国迎来了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纪念这次极有纪念价值的奥运盛会,同时也为了将我国的民族文化融入世界。人民银行定于2008年3月20日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3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1/3盎司金币2枚,5盎司金币1枚,10公斤金币1枚,1盎司银币4枚,1公斤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下图便是其中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1盎司纪念币之三(皮影)。

 

  这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4枚)为精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各为160000枚。其正面图案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及传统对龙造型,并刊国名、“2008”年号;背面图案之三为民间舞狮活动。狮子为瑞兽,古人认为它能驱邪镇妖、保佑人畜平安。所以人们逐渐形成了在重大活动里舞狮的习俗,以祈吉祥如意,事事平安。币中的狮子腾空而起,栩栩如生,右手持球,左手抬起,舞狮者神情自若,二者完美结合,生动展现了我国舞狮运动的精彩瞬间及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币的右翼为皮影戏。皮影戏是我国民间喜闻乐见的一种戏剧形式,起源于我国西汉时期的陕西,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早由人配音的活动影画艺术,有人认为皮影戏是现代“电影始祖”。皮影戏在我国流传极为广泛,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有皮影戏的热情观众。

  这枚圆形银质纪念币在已成熟的传统铸币工艺的基础上,对传统工艺进行了创新、升华,采用了装饰性网格的先进铸币工艺。不仅具有纪念此次奥运盛会的意义,而且融入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成为了万千大众珍藏的首选,相信它在金币界上定会光彩夺目。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