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iPhone 5风光不再 年末礼品采购青睐大屏手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8  作者:sysadmin


    新年、春节将至,企事业单位等各种集团采购礼品的热潮也随之来袭。记者近日走访京城部分卖场时发现,屏幕大小和功能创新成为不少采购企业选择购买智能手机的主要标准,尽管iPhone5刚刚上市,运营商促销也很活跃,但是屏幕和功能创新的局限,并没有成为年末礼品市场的宠儿,不少企业采购者采购者将目光投向了三星、HTC等厂商近来推出的热门大屏幕智能手机。

    在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以及迪信通等手机专卖场,不少负责人表示,苹果手机售价过高、款式单一、街机现象等都是导致iPhone5在岁末“集采”市场上遇冷的因素,而更核心的原因在于iPhone5在智能手机的大屏潮流中已经被甩在时尚趋势的后面。已逝的苹果教主乔布斯定下的3.5英寸最佳手持屏幕标准近两年来已屡次被突破,但苹果仍没有认真面对大屏机带来的威胁。虽说iPhone5的屏幕比前一代勉强加大至4.0英寸,但与市场上其他4.5-5.5英寸的主流大屏智能手机相比,仍给人小巫见大巫的感觉。

    智能手机市场正走出乔布斯一手营造的单一品牌时代,走向技术、升级、用户体验的多元化发展的路上。无论是安卓还是WP阵营,智能手机的制造者们似乎找到了对付iPhone的妙招,那就是大屏体验。根据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年内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从智能手机用户自身的体验来看,感觉正在使用的手机屏幕偏小的用户比例为54.1%.;从未来购买意向来看,选择 4.1寸屏幕以上的人群高达 74.4%,打算选择4.7英寸以上屏幕产品的用户则超过了35.6%.

    目前,从国际厂商三星、Nokia、HTC、SONY、Moto,到国内的联想、华为、中兴等等,大屏手机层出不穷,而各品牌的旗舰级都已经突破了5英寸。在这场智能手机的较量中,苹果如果不能再次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改变其手机在屏幕体验上“落伍”的现状,其市场颓势恐怕还将不断加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