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广电运通连续五年位居ATM市场占有率第一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3-03-13  作者:mtw


  2013年3月13日电/明通新闻专线/--3月12日,国内权威媒体《金融时报》发布《发展强劲·多元微变——2012年ATM市场发展述评》称,ATM市场在2012年保持快速增长,预计3至5年内仍保持高速增长,在今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ATM市场。同时,以广电运通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核心技术日趋成熟,市场成绩表现不俗,其中广电运通以20.1%的市场占有率连续第五年位居榜首。

  2012年,我国银行业积极探索转型,加强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体验提升,带动国内ATM市场快速增长。国内全年ATM保有量达到41.56万台,增长率为24.51%。而作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的美国,目前ATM保有量约为44.50万台,由于其市场成熟已趋饱和,加之近年来各银行分支机构的破产、兼并等原因导致设备安装数量下降,增长率也低于全球ATM设备安装数量的平均水平。报告预测,在2013年将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ATM市场,并预计3-5年内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并对亚太地区的ATM新安装量有超出一半的贡献率。

  根据2012年度各厂商的市场实际销售量,ATM市场排名前五位依次是:广电运通、日立、怡化、迪堡、NCR。总体来看,自2009年以来,前五位的ATM品牌整体趋于稳定。统计显示,2012年五大品牌销售量占据全年总量约72.51%,表明竞争仍较为集中;国产品牌在三足鼎立的格局中,继续以超过33%的市场份额超越日、美两大阵营。其中,国产品牌广电运通以20170台的年度销售量,占比约20.01%,第五年蝉联ATM市场销量第一位。预计在2013年,受鼓励采购国产ATM品牌、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等利好影响,且随着继续鼓励自主创新、推进金融安全建设等政策因素发挥作用,以广电运通为代表的国产品牌销售量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金融时报》《发展强劲 多元微变——2012年ATM市场发展述评》 2013-3-12

  数据来源:根据《金融时报》历年ATM市场发展报告整理

  据了解,广电运通是全球领先的货币处理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由拥有50多年历史的广州无线电集团组建,目前拥有全套现金处理技术(包括取款、存款和现金循环)的自主知识产权,是全球掌握核心现金循环技术的几大企业之一。目前,广电运通的ATM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大主流金融机构,并远销全球70多个和地区。

  报告还指出,2012年全年各大银行共采购存取款一体机约6.08万台,占总设备采购量约60.38%,相比2011年的47.31%有非常明显的上升,已突破50%的临界线,表明存取款一体机已经稳占市场主流地位。广电运通、日立这两家厂商均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成绩不俗,而怡化依托与日本OKI的合作,也紧随其后,增速较快。这表明随着国内存取款一体机市场的扩大,自主循环核心技术对市场影响也更为明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